新东方·老师好!王伟伟:究竟什么是最好?大抵,就是下一刻的自己吧

2020-05-06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200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第二名

  2009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省第二名

  2009年CCTV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省一等奖

  TKT证书获得者      

  曾受邀参加哈佛大学语言培训

   八年仍起千层浪

  2012年,对王伟伟老师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俞老师小迷妹的她,带着一份新东方专属的热血情怀来到了新东方。

  王伟伟老师受俞老师的影响很大,自学生时代起,王伟伟老师便将俞老师视为自己的偶像,并暗自立志要向俞老师靠近。王伟伟老师一直关注“老俞闲话”的每篇文章,也常常会因为俞老师大大小小的演讲而热泪盈眶——那是梦想独有的震撼心灵的力量,在无数个披满荆棘的夜里又重新唤起生命的斗志。“俞老师是这个行业 的先驱,新东方也一直秉承教育的初心。”王伟伟老师说道。

  王伟伟老师说每当听到俞老师说希望新东方的老师无论身处何方都能够给周围的人来带来积极正能量的时候,内心便会激起千层浪,万分感慨。那是一颗豁达博爱的心,那是一份温暖柔软的爱。“ 新东方确实让每一位学生乃至教师都受益匪浅。”王伟伟老师说这就是她一直热爱的新东方应该有的样子。

  百炼更求一节高

  王伟伟老师在进入新东方之前,已经斩获不少英语演讲比赛的奖项,可谓是早已经过千锤百炼,但是真正进入新东方还是给王伟伟老师带来不小的压力。“虽然之前参加各路英语演讲比赛奖没少拿,但当真的融入这个处处藏龙卧虎的精英群体时,却一刻也不敢放松。”

  王伟伟老师进入新东方之后,仍坚持不断地提升打磨自己。她不断参加各类考试、培训,现在也仍在不停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王伟伟老师的教学理念是——句法的研习重在理解,而成于演练。王伟伟老师说自己每一步都要努力做到最好,“究竟什么是最好?大抵,就是下一刻的自己吧。”王伟伟老师说道。

  在各路英雄云集的新东方里,每个人都是战场上的勇士。“放眼周围,也实无一人倚老卖老,或是仰仗上万小时的教学经验养尊处优。”王伟伟老师说他们每时每 刻都不松懈,在教研会上总能上演轮番的唇枪舌战,线下微信群里也时常迸发激烈讨论。“破尘除旧,我们永远都是最有活动力的学术研究推动者。”,王伟伟老师 这样定义新东方的老师们。

  数年勤恳终散光芒

  “数年来,教学相长,虽是处在教师的岗位,却借着孩子们散发的光芒,让自己的内心熠熠生辉。”王伟伟老师在帮助一个个孩子散发出亮眼的光芒之时,自己也万分耀眼。

  “曾经的前辈殷勤叮嘱过,千万不要小看新东方的学生,他们唯一的短板只有英语。” 在王伟伟老师近八年的教学生涯中,孩子们的优异着实令她大开眼界:前有出过个人专辑的天籁美声,后有饶舌rap唱跳不误的歌者,弹得一手好乐器的俊才们转 眼都是电竞王者,还有修复古文物的神来之手。

  为了能保证自己和学生有共同话题,更好的激发他们课堂热情,多年来王伟伟老师也通读各类文学史册,诗词咏颂,摸清各路明星路数,熬夜看过球,对电竞游戏更是如数家珍。王伟伟老师积累了众多的素材,所以应多种课堂皆可做到游刃有余。

  “说回来,毕竟写作内容的积累,本就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当谈到印象最深的学生的时候,王伟伟老师提到了一位游历世界各国博物馆的“莫奈睡莲女孩”。“现在她已如愿考入美国大学攻读艺术管理专业,这一份对挚爱梦想的追求,对我亦是莫大的鼓舞。”

  故而,后来闲暇间走走停停,游步四方,王伟伟老师也学着不只去读这景致,试着去品鉴几番背后的故事。

  

(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