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韩宇:以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

2020-05-06 15: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少儿部语文项目中期主管 | 语文项目培训师

  少儿语文项目19财年Q3季度赛课优质课程第三名

  少儿部首届教学争霸赛精锐教师

  少儿部2019财年全心全意奖

  少儿部20财年Q1新生入门班最佳劳模奖

  少儿部20财年Q1新生入门班实力续班奖

  成长是和新东方书写的浪漫

  春去秋来,海棠花开。在樱花烂漫的季节,在2018这个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韩宇老师来到了新东方。

  “可以说我是和新东方小学语文一起成长起来的。”韩宇老师来到新东方的这一年,也正是新东方小学语文开始的第一年。从最开始做研发师每周做课件,到后期 做教学督导,把控整个年级的课程;语文项目从最开始两个年级到现在三个年级,再到今年暑假即将扩展到六个年级,青岛新东方学校的小学语文体系越来越完整, 内容越来越丰富。

  “很高兴可以和语文组一起,不断成长、不断进步”韩宇老师在飞快的成长,同时语文项目也在飞速的成长。接下来的故事,她们将继续书写。

  幸福是孩子们进步的脚步

  教书育人,本就是幸福的。路遥曾说: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人才有可能成就某种事业。韩宇老师心中这份纯真的热情鼓舞她不断前行。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学生是2018年暑假跟我上课的一个小姑娘。”当时她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小姑娘非常努力,每堂课每个问题都能看到她的举手,一节 课不落。她的成绩也像她的表现一样,从班级中游不断进步,直到班级前三名、年级前五名。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她也从精进班升到志高班,学习大语文。

  韩宇老师因工作调动不能继续带志高班了,孩子一边哭着跟老师告别一边说会继续努力。直到现在每次在校区看到她,她还是会跑过来跟我甜甜地说:“韩老师,我好想你呀。韩老师,我又进步了。”

  “像这个女孩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我很高兴可以用年轻的态度,去感染每一个在语文学习道路上的孩子。”

  哲人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其实,学生也是如此,韩宇老师积极乐观的态度也带动了学生健康向上的情绪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学生能够收获更大的进步,韩宇老师也收获了更多的幸福。

  坚持是心中不灭的火焰

  “所有你受过的苦走过的路都不是弯路,因为每一步都算数。”

  这句话是韩宇老师经常对学生说的,也是她用来勉励自己的。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所有付出的努力,吃过的苦,走过的路,都不是白费的。可能进步并不能立刻显现,但只要愿意付出,愿意坚持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周国平说过:世上有一种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忠诚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而只要你珍惜,也会是你最可靠的财富。在新东方的日子里,韩宇老师不仅收获了经历,更收获了成长,还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诸此种种,都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