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王琳:心之初所向,蜕变在东方

2020-04-26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少儿部数学低期主管

少儿部数学培训师

曾任少儿部2年级教学督导

曾任少儿部数学导师

  从“高”到“低”的转变

  在刚进入新东方的时候,王老师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只能带高年级大孩子的老师,同时也认为自己不喜欢与“吵吵闹闹”的小孩子们亲近,抱着这样的想法,王老师便一直是高年级小朋友的老师。当去年得知自己要被派到二年级去教刚从一年级升上来、甚至连字都不怎么会写、衣服都需要老师帮忙穿的小朋友们的时候,一时间 有了些许的慌乱。

  在与小朋友们接触之前,王老师先迎来 了当时一年一度的教学项目“教学技能大赛”。而由于自己马上要带低年级,所以理所当然的被分到了低年级组。在紧张之余王老师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进行了 精心的琢磨和充分的准备,结果出乎自己意料竟拿到了中低年级组的第一名。正是这个奖项为自己即将代班低年级增加了不少信心。

  现在的王老师,不仅仅适应了对待小孩子们的教学方式,更爱上了带领“小豆豆”们学习数学。爱上了他们奶声奶气的叫她“老师”,爱上了他们对自己的信任和依赖,爱上了他们争先恐后表现自己的模样……“作为低年级的老师是非常幸福的!”

  从畏惧胆怯到屡次“100”的蜕变

  2019年的暑假,王老师如期迎来了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没有想象中的不适,相反获得了一份亲切。

  在与小朋友们的相处过程中,王老师发现其中有一个女孩子,上课的时候眼神怯怯的,每次叫她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声音非常小,语气中充满了不确定与担心。做到计算题的时候,她就会伸出两只小手摆弄手指头,数数手指头才能把数字算出来。

  观察到这种情况以后,王老师积极与女孩子的家长沟通,妈妈说,孩子性格比较内向那个,数学是孩子最头疼的学科,但非常喜欢来新东方上琳琳老师的数学课,得知这个情况,琳琳老师在保护女孩子自尊心的同时鼓励她勇敢的表达自己。

  现在,这位小朋友在课堂上已经不再是半年前那个胆怯的小女孩了,积极回答问题并且语气坚定、眼神自信,在数学上取得的进步也突飞猛进,王老师经常受到女孩妈妈发来的“喜报”:单元考试又考了一百分,期末考试又是一百分……“能够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真好!”

  作为一名新东方人

  作为一名新东方人,王老师的工作生活大概可以分为两部分:

  推开教室的门,是被孩子们亲切称呼的“琳琳老师”。讲课、批作业,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在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稚嫩的声音中变得治愈和美好。

  出了教室的门,是新东方的一名负责的员工,在备课、批课等教师本职工作之外,还可以接触到管理、市场、人力等种类不同的工作,以此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获得更多的技能,不负光阴不负自己,不负被爱不负所爱。“作为一名新东方人,我感到十分的自豪!”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