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李哓会:硬核成长只是外壳,成为孩子 们的光才是她追寻的底色

2020-04-17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李晓会  

  少儿部大区经理

  英国剑桥大学TKT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

  新东方国际游学金牌领队

  曾任少儿部英语导师

  曾任新都心校区主管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六年前,李老师来到了新东方,成为新东方大家庭中的一员。在李老师的求学道路上,遇到了两位老师对李老师帮助颇深:一位是李老师的小学语文老师,是他的 鼓励,让李老师建立起了对语文的学习兴趣;另一位是李老师的高中班主任,是他让李老师领悟到原来老师不仅可以传递知识,更能在关键时刻给予学生引导,甚至 改变学生以后的成长轨迹。

  正是因为受到了恩师的影响,毕业之后的李老师也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可以有幸参与学生的成长,为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将自己受到的恩师的教导一脉相承,用自己积极的正能量陪伴孩子们的童年,对李老师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且幸福的事情。

  

  满天繁星,我想成为你们的那道光

  李老师不是一名严师,与之相反,李老师对学生们比较包容。“我很喜欢在课堂上积极活跃的孩子”,李老师一直提倡和鼓励孩子们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只有这样,我才能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独特并了解到他们心里的想法,进而正确有效的引导他们。”

  李老师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所以“因材施教”一直是李老师的教学方式,“孩子们都是丰富多彩的,不止关注成绩,鼓励孩子全面发展是我的教育理念,我希望我适时的引导,能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道光。”

  被人惦记的感觉真的很暖心

  李老师在最开始上课的时候,每个周末都要横跨崂山校区和李村校区,教的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让李老师印象最深的是李村校区的一年级班,那个时候班里还有跳级的幼儿园的孩子,孩子们单纯可爱,与他们的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相处都非常愉快。

  后来因为工作安排没能继续带这个班,时隔4年偶然一次到李村校区帮助其他老师带课,又遇到了这个班的孩子,孩子们兴奋的马上发信息给家长,李老师还没下课就收到了很多家长的信息,“这种被人记着的感觉真的特别暖心。”

  三年前,李老师配合学校开新都心校区,在三年的时间里,李老师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建校三年,在读学生从“0”增长到“2200人次”。现在虽然李老师教的学生比较少,但时不时会有曾经教过的学生的家长给自己推荐学生来新东方学习,“没有什么比这份惦记更珍贵”。

  过去教书育人、未来藕断丝连

  李老师不仅是老师,更是学生们的“大姐姐”,“学生六年级毕业以后一直叫我姐姐,升入初中后的学习生活也会也我分享。”

  李老师之前教过的一位女孩子,非常喜欢英语,并且勤奋好学,各科成绩都不错,现在已经毕业在读初中,但仍然和李老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每次聊天都能感受到她学习的热情,并且自己给自己树立了二中的目标”。毕业之后的孩子们明显能感受到他们长大了,思想越来越独立,“孩子们成长的都越来越优秀,从他们的 身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

  现在的李老师负责六个校区的前端工作,将新东方优质的课程和老师推荐给更多的新生家长,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泡泡课堂,体验新东方独特的教育教学。李老师在 不断尝试着新的角色、新的领域,不论是老师、导师、店长还是经理,每一个角色都是一段新的体验,在不同的角色里发现新的自己。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