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宓冬:在人生的马拉松中,拿到属于自己的金牌

2020-04-17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宓冬

  海大校区教学主管

  新教师赛课最佳课程设计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新东方让我对教育有了新的认识,教育不仅仅是教书,更是育人。”,宓冬老师说道。新东方对宓冬老师来说,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平台。新东方作为行业领军者,有着广阔的平台,到处充满着机会——接触更优秀的人,看到更大的世界。

  宓冬老师在管理岗位上能够接触到不同部门的优秀同事,“在新东方这艘巨轮上有千千万万兢兢业业的新东方人和新东方精神支持着我们不断给社会带来优秀的教育和先进的理念。”宓冬老师在新东方和优秀的战士们同行,共同创造他们独一无二的“新东方价值”。

  自古便有“高处不胜寒”,在新东方也是如此,宓冬老师一路走来也遇到许多挑战。初入课堂的时候,如何帮助学生快速提分达到目标便是摆在宓冬老师面前的一道难题。

  宓冬老师也坚持在教学中一定要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之外也要为学生提供生活和心理上的帮助——这个教学理念也一直贯彻在宓冬老师教学生涯中。宓冬老师认 为,老师和学生虽只是短短相识,但是却是学生人生中的黄金时期。在人生旅途的某一处,学生和老师相遇,他们也终将分离,但是在途中,师生都将大有所获。正 如宓冬老师所说:“老师的每一句话,对学生的触动和点拨可能就会影响学生对未来和人生的选择。”

  

茫茫人生路,灯塔照四方

  自古便有言——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在学生的生命中,是灯塔般的存在。人生茫茫,青年时期的学生们常常会在荆棘的路上被迷雾遮住双眼。

  宓冬老师认为英语对于学生是一个工具,要让学生在未来灵活运用。英语是一个王牌,在日后竞争中脱颖而出;一扇窗户,看到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一面镜子, 照出努力之后就会变好的自己。因此,宓冬老师始终耐心地引导学生,帮助他们拿到英语这张王牌,在人生的马拉松中,拿到属于自己的金牌。

  宓冬老师在课堂上曾经遇到过因为生活和学习压力大而泣不成声的学生,她耐心地对学生进行进行心理的疏导和帮助,“我坚信需要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能量 和希望。”,宓冬老师说道。还有学生因为性格内向而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宓冬老师耐心地帮助迷茫的学生在口语课堂中去结交新的同学和朋友,“他后来可以从 一个胆怯不善于表达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勇敢并且善于表达的男子汉了。”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作为老师的时间越长,越深感自己的渺小和责任的重大”,宓冬老师说道。古希腊思想家苏格拉底有言:认识你自己。认识自我是每一个人的生命必经之路,就好像在去往珠穆朗玛峰之前必经的一段悬崖,正确认识自我是成功越过悬崖的必要条件。

  宓冬老师在教学生涯中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学时期,宓冬老师便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在新东方发光发热。“在做讲座期间,每每会想起那个在大 学时期在第一排看俞老师讲座的自己。”,宓冬老师说道。宓冬老师在教学中一直坚持不断丰富自己、更新学识,她认为这样才能与时俱进地去教授学生,更好地帮 助学生在学习中更好一层楼。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