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蒋琳琳与新东方的八年:笃信、热忱、多元碰撞

2020-04-1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蒋琳琳

  优能中学部 初中英语能力组教学督导

  新东方累计授课8年

  新东方青岛学校优能中学“桃李之星”

  爱我所爱,行我所行

  对于蒋老师来说,成为一名老师是将爱传递下去的方式。“回想起来,幸运的是,从求学以来,所遇到的老师都那么的彼此喜欢。”,蒋老师多年的求学经历在她心里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成为一名老师,用自己的方式去积极影响学生,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正式加入新东方之前,蒋老师早已身经数战,积累了不少经验。“大学期间一直坚持做家教,假期去培训学校代课,彼此学习,积累了一些经验。”,蒋老师说道。大学的体验更加坚定了蒋老师要从事教学行业的决心。时光转眼即逝,临近毕业的时候蒋琳琳老师便越发感到开心和激动,“感觉自己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在校招会上,蒋老师便尝试向上海新东方投递自己的简历。接着经历了初选、复试、封闭训练培训和最后的综合赛课PK,蒋老师终于如愿以偿——收到了上海新东方的工作录取通知。“当时真的非常激动开心,对未来工作充满了各种期望和规划。”蒋老师回忆到。

  心怀热忱的蒋老师,认为同学们就是她生命中的“小太阳”,温暖得教人直想拥抱。在上海新东方跟喜欢的“小太阳们”相处了三年,蒋老师获得了巨大的成长,是做家教的时候没有过的宝贵经历,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和技巧,同时也让蒋老师坚信了一点——教学要满怀热爱,教学能传递热爱。

  三年之后,蒋老师申请转调回青岛新东方。她说想回到自己熟悉的环境里,继续和可爱的同事们,朝气蓬勃的“小太阳”们一起互相学习,实现自己的初心。“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作工作,这何尝不是一份守护和幸福。”,蒋老师幸福地说道。

  百花齐放,温情飘扬

  “课堂上是老师,课下是朋友,亦师亦友的关系让学习效果更理想。”这是蒋老师的教学理念。蒋老师说上课是最幸福的时刻,她喜欢见到天真的脸庞,喜欢课上 比备课预期还大的惊喜,喜欢课堂上随意发挥的各种知识和才艺,喜欢心中有舞台,百花齐放的氛围,喜欢和“小太阳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Good morning,Thanks for your listening.”蒋老师说她每次都会被这样青涩又稍稍正式的开场和结语所感动,“我会用相机留下他们美好回忆的,也常常感叹着——每位‘小太阳’真 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蒋老师希望孩子们学习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课本以外的内容,塑造优秀的品格,勇于挑战自我的品质,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在课堂之外的假期,蒋老师也会带着学生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融入到英美的生活学习中,插班进入到他们的正式课堂。让孩子们体验课本上讲到的中西文化,实战演练一下平时学习的英语,体验地道的英文交流互动,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我一直希望并且引导他们去用心感受课本以外的世界,并且跟名胜古迹的零距离 接触能够帮助孩子们确定内心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

  家校相融,多元碰撞

  家庭教育对于初中教学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蒋老师也坚持和家长做好朋友。蒋老师说初中的家长遇到的问题比较多——青春期、课业压力、孩子成绩不稳定等。 蒋老师一直很乐意能为家长解决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帮助家长分析并且给出相应的建议的解决方案。“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肯定,心里更有成就感也更有动力,我更加 坚信要好好珍惜这份有态度、有责任的工作。”蒋老师说道。

  蒋老师坚持让家长实地参与孩子的学习活动。每次寒暑假课,蒋老师都会给小太阳们英文展示的特殊机会。蒋老师说每次都会被积极踊跃的“小太阳”们所感动。“台上两分钟,台下十年功。每次的上台,都是孩子们所精心准备的。”蒋老师喜欢那正是青春期美好青涩的样子——孩子们跃跃欲试又稍显紧张的面庞。

  家长作为孩子们精彩表演的见证者,常常为孩子活跃的另一面感到无比欣慰和赞叹。蒋老师说:“这也是我们新概念课堂的初衷目的之一,有你需要的权威的英文知识,也有你喜欢的欲罢不能的课堂氛围,大家互相激励,积极前进。”

  蒋老师作为初中英语能力组的教学督导,坚持和老师们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也坚持“多元碰撞”的理念。蒋老师认为每位老师有各自的特长、风格和个人魅力。于是蒋老师认为对于老师们的讲课与成长应当在此基础上,尽量发挥挖掘老师们的亮点风格。

  “每次赛课磨课的时候,老师们有自己的新思路融入到当次课中,新的思维碰撞的火花。”蒋老师认为老师们互相学习会成长更快、更开心。与此同时,老师之间 的关系也会更融洽,使工作轻松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我们都坚持充分准备好每一节课,为带给‘小太阳’充实而精彩的每一堂课而努力。”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