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孙瑞:希望成为孩子们无所不能的Siri

2020-04-10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孙瑞

  优能中学部  新概念英语教学督导

  新东方青岛学校最佳新人奖

  优能中学部赛课二等奖

  英语之缘 

  说起为什么会当老师,孙老师坦言是因为中学时非常喜欢一位英语老师。那时的她,每天都想见到这位老师,甚至每天都想上这位老师的课。久而久之,她发现英语不再是一门干巴巴的课程,渐渐地变成了兴趣。

  孙老师本硕的专业课也都是英语,现在的她非常感谢那位英语老师。正是十几年前看似不经意间的喜爱,影响了孙老师后来的很多选择。

   你们的“Siri”

  老师是个很神奇的职业,可以清楚地感知到每个孩子的变化和进步,其中教学相长离不开每一个学生。孙老师深知,教与学是分开的,又是相互联系的。每个孩子都能给她的教学带来灵感,有时候孩子的一句话、一个问题都会提示她,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而这条路没有终点。

  有时候学生们比老师更能发现知识的玄妙。当孙老师跟学生介绍自己的英文名叫做Serena,很多孩子会直接喊我“Siri老师”,而孙老师希望自己在新东方成为孩子们无所不能的Siri。

  “这是给孙老师的”

  有一次课间休息时,其他孩子都在看电影时,有一个学生跑到讲台给了孙老师一块巧克力,结果这块巧克力很快被其他孩子抢过去了。那个学生急忙强调:“这是给孙老师的”。当学生看到孙老师接过巧克力时,很开心地笑了。

  还有一位学生,总是下课最后一个走,他其实早早就收拾好了东西。但他每次都要等到同学走后,跟她说声“孙老师再见”才会离开。

  爱问问题的孙老师

孙老师的学生们都知道,她是个特别爱问问题的老师。孙老师在很多时候会把自己当成学生,去问坐在下面的各位“小老师们”许多问题。

  

  有时候,问题非常简单,这些“小老师们”很快就能给出很准确的答案,而有时候,老师提出较难的问题,会让这些“小老师们”不知所措。孙老师认为,跟被动接受比起来,启发孩子思考更为重要。孩子们在“教会”孙老师的同时,也会将知识化为己用。

  孙老师十分感谢自己遇见的每一位孩子,她这样说道:“你们都说是我讲得有趣,其实很多时候这些“有趣”是你们启发给我的,我只是把它换了一种形式再返还给你们,让它在你们心中生根发芽!”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