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邢月:永远求知若渴,才是不断成长的动力

2020-03-2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邢月

优能中学部 初中数学师训组长

青岛新东方潜力校级培训师

  在很多人眼中的邢老师,永远都是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不管什么时候看到邢老师,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有时同事问她:“邢老师,你不累吗?”

  因为热爱,所以不累

  邢老师于14年加入新东方,已将近六年,邢老师坦言,正是因为每一年都很充实,所以才会感到时光飞逝吧。

  到今天,邢老师还记得自己加入新东方的初心:大学期间来到新东方实习的邢老师,看到讲台上熠熠生辉的老师挥洒着自己的热情和才华;台下的学生,有的内向、有的稚嫩,但是孩子们眼里满满的求知欲、闪动的光触动了她。教育真的是这世间最美好的职业了,我们面对的不是冷冰冰的机器和文字,而是一个个鲜活的、可爱的 孩子,一个个有趣的灵魂,他们心中都有一盏灯,我们教师做的就是去找到每个孩子的开关,点亮他们内心的那盏灯!邢老师就怀揣着这样的想法一毕业就来到新东方面试。

  通过国外部面试的她,由于物理学专业背景加上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很快也通过了中学部的面试,成为一名物理老师,不断追求提升的邢老师还拓展了数学科目,就这样,在中学部一待就上6年,深深的扎下了根

  到现在,邢老师已经完全爱上了这个部门,离不开中学这些孩子们了。新东方,也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看到身边每一个优秀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做着正确的事情,克服所有困难和挑战,让每一天的她都充满斗志。

  因为责任,所以不累

  新东方人都有双重角色,一方面是员工,做一个合格出色的职场人;另一方面是教师,教着书育着人。

  这六年间,邢老师在不同岗位上接触了很多工作,比如教学、导师、店面、师训、招聘,但幸福感最多的还是周末课堂上那两个半小时,享受着分享知识的喜悦、学生进步的欣慰以及来自学生的纯粹。

  选择教师这个行业对于邢老师而言,从未奢望多少年后还会有多少学生记得自己,她认为这些孩子的童年很短暂,希望自己在陪伴他们的这段时光里,不仅只教授他们知识,也能像一名点火者一样,点燃孩子心中对未来希望的火把。哪怕对于孩子而言只有一点点改变,她也愿意拼尽全力。

  因为成长,所以不累

  新东方是一个注重教师成长的地方,在这里,邢老师从新教师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她最感谢的是同伴们给予她的帮助。

  最近三年中,她的角色也在发生着变化,从老师变为导师,从教学转到师训,这是她这个阶段寻找到的新的工作目标。无论工作多久,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这才是邢老师不断成长的动力。

  随着教学年龄的增长,邢老师深深地知道,凭一己之力能辐射到的学生十分有限,而新东方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其实就是“新东方老师好”。所以,如果想为自己的学 生、为岛城的学生做点什么的话,邢老师想到的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做师训,帮助每一个新老师快速成长,在他们逐渐变为成熟教师的过程中提供一切助力,就像当年帮助她的那些老师那样,薪火相传,只有更多优秀的教师,才能辐射更多优秀的学生,这也是她新的阶段的工作意义。

  呈现最好的状态

  同时担任数学和物理老师对邢老师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她从来不做没把握的事,越是极富挑战,就要准备的越充分,给孩子呈现最好的状态。

  这几年来,在她班上优秀的学员、进步多的学员有很多,对邢老师而言,最重要的是看到孩子们眼里的光,是让他们觉得学习是有意思的。看到小朋友们给自己写的小纸条,心里暖暖的。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