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千万家庭 战“疫”期间三宽家长学校“非常课堂”启动

2020-02-21 14: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1日讯  非常时期,非常状态,非常课堂,非常成长。为了配合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三宽家长学校全国总校,启动为期28天的三宽“非常课堂”公益活动,28天每天一堂优质的家长教育课程,通过互联网平台免费向全国家长开放,为“宅”在家里抵御疫情的家长们提供学习与帮助。

  该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家长、师生的积极学习,2月3日为三宽“非常课堂”开播第一课,课程内容为《家庭教育的“本”与“末”》,主讲专家为三宽教育创始人萧斌臣和教育专家张旭玲,课程上线后一个小时,创造了36万家长同时在线收看学习。截止2月15日,“非常课堂”的课程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参与学习的家长超过2000万人次。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伊敏河镇一小六(二班)杨茗凯同学的家长在课后分享中说,过去我们认为关心孩子成长就是关心考试分数、排名,每次孩子考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就会加速……听了三宽“非常课堂”的课程,才知道陪伴孩子成长有比成绩、分数更重要的事情要关注、要付出心血。

  重庆江津区四牌坊小学学生家长徐超曾听过三宽专家的课程,他说,当时的感觉就是:醍醐灌顶、拨云见日。但这样的学习机会可遇而不可求,没想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都能聆听专家智慧,收获很大。

  据悉,三宽教育集团是国内著名的家长教育团队,首倡“宽厚、宽容、宽松”的“三宽”教育理念,十余年来致力于家长教育的研究、传播和家校社共育实践区建设,其核心课程“三宽家长学校”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上万所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影响了近千万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