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名校 点亮梦想! 大众网小记者携手山大游学行

2018-04-1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4日讯记者 耿凡超)“在图书馆可以和大哥哥们一起看书吗?”“哇!山大校园好大啊!”“老师,大学生活太好了,以后我也考这里”……对于小学生们来说,大学是一个既陌生又向往的地方,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充满着好奇,为了满足孩子们对大学的好奇心,激发学习欲望,早日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4月14日上午,40名多名大众网小记者一同携手走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展大众网小记者(微信:qingdaoxjz)山大研学活动,提前感受大学生活。

  探寻百年名校   与山大学子畅谈未来

  “我们准备好了!”随着小记者们齐声的高喊,大学研学行正式拉开帷幕,一进入校园,小记者纷纷被眼前的大学文化氛围所吸引,兴奋地左瞧瞧、右看看,不时有小记者发出感慨,更有的拿出相机,开始了一天的大学生活记录。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一同走进山大沙盘室,老师们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并讲解本次活动注意事项及活动流程,小记者们认真倾听着老师的讲解,纷纷感叹声四起,露出激动、兴奋的表情。

  “考试的时候怎样才能认真呢?”“大学的课程都有什么?”“各个学科的小技巧可以分享一下吗?”……学霸互动环节中,小记者们找好座位坐下后,踊跃的与山大学子进行了提问互动,由各个学科的学霸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验,真诚的向小记者诉说了学习要点、学习意义及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他们娓娓而谈,每一个词都冲击到心里,听着山大学子们精彩的分享,小记者们积极的参与,进行了详细的记录。交流会最后,学生代表表示,越努力,越幸运,要想考上好的大学,最重要的一点无疑是好好学习,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带给小记者新的学习感悟与动力,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解密高科技体验  小记者携手游书海

  “如山的书籍、数字留声机,阅读音乐,朗读亭……”休息过后,小记者们再次踏上研学行程,大家手牵着手,一同走进山大图书馆,由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在各楼层进行书籍、电子等知识讲解,一同登上12楼的山大图书馆顶端,一览山大风光,大家在欣赏的同时感受了山大的学习氛围。 图书馆内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学习气氛,深深感染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记者们,不少小记者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大学校园,领略精彩的大学生活,这次活动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在这里不仅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也确立了长远的学习计划,更让他们坚定了自己好好学习的信念,为实现大学梦而努力学习。

  走过了高大上的图书馆,小记者们再次跟随老师走进了山大游学活动最后一站――神奇的高科技与计算机世界,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体验学习了高大上的3D打印、机器人、VR体验……看着孩子们兴奋愉悦的笑容和斗志昂扬的表现,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初次了解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也锻炼了孩子与陌生人交流、采访的能力,希望多开展一些这样实践的活动,游与学相结合,真正让孩子学到知识,得到锻炼。”家长表示。

  不知不觉,大众网小记者首批山大游学活动暂告一段落,一路走来,大家快乐成长,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一同了解百年老校历史,感受山大文化底蕴,体会山大与青岛的渊源,愿此次山大游学行在大家的心中种下一颗名校的种子,为未来的目标绘制美好蓝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