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玩转树叶贴画,小记者携手体验全外教创意美术英语

2018-03-17 2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耿凡超)蒙眼写字、气球点名、树叶制画……3月17日下午,大众网小记者携手走进i2国际私塾,展开一场别具特色的全外教创意美术英语体验活动,外教根据小记者年龄、生理等特征,从提高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四个方向入手,以润物细无声地方式融入课堂,寓教于乐。

  课堂正式开始后,外教带领小记者们展开了边玩边学模式,十一位小记者在外教安排下,纷纷投入到游戏中,大家积极的参与,大声的回应,整个教室不断充斥着小记者欢快的笑声。”孩子在学校里的英语成绩不错,但总是不敢开口说。希望通过这次体验,让孩子能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找到学习英语的乐趣,从而让学习英语变成一件简单的事情”,永宁路小学王越家长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i2国际私塾里,采用全外教的授课形式,为孩子们提供“母语式”的语言环境,利用丰富的室外情景再现、游戏、演讲、舞台剧、翻转课程等模式,结合每个阶段孩子的学习特点及兴趣点,设计了20多个不同主题的课程,让孩子们在实际的情景里真正地使用所学到的单词和句子。

  游戏结束后,小记者们手拉着手,在外教的带领下来到户外小公园,公园内曲径通幽,外教边走边为小记者们介绍着不同植物种类、外形与“树叶贴画”的关系,并用英文教授大家四周所看到的景物。小记者们时而奔跑嬉戏,时而蹦出几句英文交流,时而又钻到树下挑拣树叶,认真的为脑海中的树叶画准备着材料。

  “我要用叶子画出一颗大萝卜”“我要制作一只黄色孔雀”……回到教室后,大家开始专心致志地摆弄着手中的叶子,拿出准备好的剪刀、胶水等工具,对树叶进行挑选裁剪,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幅幅充满童趣的树叶贴画逐渐展现眼前,折射出了孩子无限的童真与创新。“树叶粘贴画是孩子们很喜欢的模式,通过结合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增加孩子对大自然的理解,加强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可以在有趣的大自然课堂上将英文知识记入脑海……”,活动中,小记者们有的单独创作,有的两两合作,一边学习着树叶相关的英文知识,一边带着自己的想象在白纸上拼出了各种各样的画。看到孩子们一会儿认真、一会儿手忙脚乱的情景,外教微笑着表示,这些作画的原材料来于自然,有利于培养大家的创意思维和动手能力,在增进对大自然热爱的同时,也让自己喜欢走进英文世界的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