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树共成长 大众网小记者团携手共建“家庭亲情林”

2018-03-12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3月11日讯记者 耿凡超)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吹动了自然的气息,也吹动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为了使小记者能够积极与自然“对话”,青岛大众网举办了“亲子携手种下蓝天”的植树节活动。小记者们挥锹种植,与家长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携手共建了属于小记者的“家庭亲情林”。

  百人签名共留念 我与小树共成长

  为了倡导此次活动的宗旨,首先进行了“承载心愿共成长”的百人签名仪式。仪式中,小记者及家长纷纷围绕在横幅前,有序地将笔从手中依次传递,大家手持签字笔,认真地在横幅上留下签名。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均以家庭为单位,小记者与家人携手共同种下代表亲情与希望的小树,不仅增强了孩子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为一家人的心中埋下了亲情的种子。

  “平时可以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希望借着这次机会与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活动过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难得有机会和孩子一起植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充分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增强基本常识,锻炼自己的合作能力。

  亲子携手建“绿洲” 小记者书写心愿卡

  “挖坑、放苗、填土、浇水……”植树过程中,小记者们按照指定区域,纷纷为自己的小树选好了“土地”,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植树历程。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一棵棵充满希望与快乐的小树苗逐渐载满了整片区域,在小记者与家长的协作下,共同建立了属于小记者的“亲情林”。据记者了解,此次参与植树活动的小记者多数是第一次种树,虽然技术生疏,但大家都干劲十足。宁夏路小学韩惜锦告诉记者,“虽然很累,但是看到一棵棵被我们栽种的小树,依然感到自豪和兴奋,希望小树在阳光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带着我们的心愿,越长越高!”

  “愿小树带着我的梦想快快长大!”“愿小树快快长成参天大树”……活动进入尾声,小记者们纷纷拿着心愿卡,认真的将心愿进行书写,并与爸爸妈妈共同将心愿高高挂起。一棵棵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小树、一个个随风飞扬的心愿,一颗颗纯洁善良的童心,为这片“亲情林”染上了温暖的颜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