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木艺,大众网小记者智作美创木艺社“各显其能!”

2017-12-02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耿凡超)“古代的木簪,手工木画的动漫人物,手工雕刻的书签……”为了丰富小记者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小记者们动手、动脑以及创新能力,12月2日上午,大众网小记者来到市南区延安一路智作美创木艺社,一同体验创新实践活动,感受传统工艺!在教练细心的讲解下,小记者们从对木艺雕刻的生疏,到雕刻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书签,激动与成就感油然而生。

  “雕刻外形时要用手锯仔细的上下拉动,其次要用砂纸将木头表面磨光滑……”小记者动手环节开始前,滕老师先用短片展示了一块普通的木料通过各种工具的刨、削、钻、粘成为一件精美艺术品的过程,并一一展示了木艺的工具种类,小记者们都屏住呼吸聆听老师的讲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紧紧注视着,一下午,小记者们从木工基础知识到深远的木工历史,从最基本的木工工具再到详细的制作流程,切切实实了解到了木艺手工的制作。

  讲解过后,便开始了今日的手工环节,一个个小小的身影纷纷因为激动的心情而活跃起来。经过一番学习的小记者终于等来了亲自登场的时间,大家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的工具,有模有样的开始了创作。滨海学校的兰礼承小记者表示,通过从这次的体验,不仅学到了木艺的知识,更加明白了任何成功都来之不易,即使看似简单的事情,要想做好也必须要有耐心和毅力,以后做事一定要学会专注沉稳,切忌眼高手低。最后,在小记者认真的学习与努力下,一个个的小书签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大家纷纷自豪的展示着自己的成果,虽然汗水挥洒,一张张小脸依旧笑容灿烂,小记者们载着满满的小船,结束了此次的旅行。

  活动结束后,智作美创木艺社的胡格老师告诉记者, 智作美创木艺社是一家以原创手作木艺研发、木艺创作、木作培训为主的现代化木工房。工坊秉承“向简约致敬,为器物赋予生命,独立设计个性定制,一片匠心,创造智与美的生活”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原创性、个性化手作产品和手作文化研究传播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