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裁”开始,大众网小记者走近DIY手工

2017-11-25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金鑫

  

  大众网青岛11月25日讯记者 耿凡超 见习记者 金鑫)“老师,你看我的好看吗?”“我的花朵好漂亮啊!”11月25日青岛大众网小记者们开启了一段独特的手工之旅,一起走进了慕初青乔手工工作室,学习DIY手工制作。

  活动刚刚开始,手工DIY老师不仅为小记者们介绍了目前手工DIY的种类,比如珠绣、刺绣、皮艺……还介绍了手工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想要自己动手完成这富有挑战性的活动。小记者们表明决心之后,便开始了这次的手工DIY,这次要学习的任务是:自己动手完成一个头饰。小记者们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老师穿针引线,然后有模有样的也开始着手制做,挑选、穿针、引线、缝制……一块块圆布就在小记者们的小手下慢慢地变成了一朵朵小花,红的、蓝的、紫的、白的……各式各样,直到活动结束,小记者们仍意犹未尽。

  

  

  慕初青乔手工工作室的青乔老师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以服装缝纫课程为主,结合拼布、刺绣等小手工艺于一体的手工工作室。在这里,我们希望那些热爱服装、热爱手工、热爱生活的人们更加勇敢一些、更加用心一些,也更加的努力一些,不要让自己的才华、潜力随着一些障碍、诱惑、懒惰而被埋没掉,更不要让电子产品奴役了我们的生活。”

  

  

  

  据了解,以布艺来说,中国古代的民间布艺主要用于服装、挂包、和其他小件的装饰等。是一门以布为原料,集民间剪纸、刺绣、制作工艺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到了现在,布艺有了另一种含义,指以布为主料,经过艺术加工,达到一定的艺术效果,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的制品,不仅美观还有及其丰富的美好寓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