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与威海市环翠区召开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2023-03-10 16: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段兴立 刘波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服务山东战略,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3月9日,学校与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长刘建亚,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书记尹作升,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赵玉璞、肖金明;环翠区委书记张刚、区委副书记于晓光、副区长崔军强等出席会议。

  刘建亚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威海校区汇集山大资源助力威海精致城市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学校与环翠区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再发力、再提升。学校将全面推进与环翠区的融合发展,主动布局更多创新资源,为环翠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山大力量。张刚在致辞中介绍了环翠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环翠区与学校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构建了长效合作机制。希望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努力将环翠资源优势转化为威海校区发展新动能。

  会上,刘建亚与张刚共同为“环翠区社区运营中心”揭牌。

  赵玉璞与崔军强代表双方签署《环翠区人民政府 山东大学深化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双方还签署了《深化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深化文旅创新与实践合作协议》《环翠区社区运营中心合作协议》《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合作协议》等校地融合发展系列合作协议,将在科技创新、智慧支撑、文化“两创”、青年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活动期间,校地双方实地考察了鲸园街道社会治理创新中心。

  环翠区校地交流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团工委、商学院、法学院(威海)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