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粽叶飘香过端午 弘扬节约迎“食”尚

2022-06-06 15: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煜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刘慧宁 青岛报道
  当端午节遇上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成为了新“食”尚。
  端午节当天,记者在山东科技大学学者餐厅看到,正值午餐时间,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就餐的师生分发粽子、鸡蛋等传统端午食品,供师生免费品尝。同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学校在师生中开展“践行光盘行动”活动,积极参加活动并践行“光盘行动”的同学拿着自己吃空的餐盘在活动横幅上签字留念,参加抽奖赢礼品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前几天在食堂门口就看到端午节当天会有这个活动,端午节假期不能回家,学校给我们免费提供粽子、鸡蛋,让我们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心里更加对母校恋恋不舍,还可以拿着吃光的餐盘获得小礼物,更是让这个节日过的有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毕业生孟月冉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悉,除学者餐厅以外,学苑餐厅等也在端午节当天举行“‘粽’情端午 彩蛋迎福”等活动,让师生们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端午节。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端午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唱响积极向上、爱国爱校的美德之歌,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山东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杜中华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