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接精准赋“人”!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师生参加青岛市“青才实训营”活动

2021-04-26 11:33: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更好服务青岛建设、服务学生成长,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日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师生代表赴青岛市市南区参加青岛市“青才实训营”活动启动仪式,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蔚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启动仪式上,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海燕代表学校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马雪松受聘为青岛校园引才大使。仪式结束后,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宁校友为同学们作了有关职业选择、面试培训等方面的报告。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师生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蔚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亲身走进相关展厅和办公场所,零距离接触了企业的产业环境、工作氛围,并参与了座谈。李海燕在发言中表示,参观座谈活动能够提升相关专业学生对企业岗位的认识,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就业和人才发展。活动中,学生代表对展示的资料、设备和办公场景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本次职场体验活动纷纷称赞。很多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留青意愿,也表示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精心策划了“山大学子青岛行”系列活动,前期组织学生深入海信等企业进行体验,近期还将组织学生到西海岸新区、高新区等知名企业参观学习。青岛校区将以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服务青岛战略,加强校区学生对在青就业岗位的认识和了解,努力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