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六)

2019-07-08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8日讯 (记者 于甜甜6月24日下午三点,山东省2019年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发布!青岛实验高中以“新人文”教育助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三年的时间实现了从中考较低的入口成绩到高考突出的出口成绩——低进高出的办学效益!引导学生一步步“成为最好的自己”。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有幸采访到几位高分学子,听听他们讲讲自己的成长修炼日志。今天分享的是来自实验高中高三9班李鹏娇同学的学习秘籍。

  李鹏娇 高三9班 文科 总分547

  人生中两次重大转折都在实高

   

  

  “中考的时候考了665分,以指标生最后一名的成绩来到实验高中是我的第一次人生转折。在高二时通过努力学习以不错的成绩考进了学校的华师卓越班是我人生的第二次转折。” 接受记者采访时李鹏娇正在必胜客做暑期工。

  高考语文106分,数学107分,英语105分,文综229分。“这次稳定的发挥离不开高中三年班主任徐老师的严格要求,以及各学科老师和学校的培养。从高一开始每天6点起床,6点50上早自习,中午提前5分钟回到教室午休,每天做事情都提前一点点,能使我们状态更快地投入学习。” 李鹏娇说道。

  高中三年从高一开始学校就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晚自习制度。“我们学校晚自习可以说是鸦雀无声的,不采取同学间交流讨论的方式,有需要我们直接向老师请教,教室始终保持安静,能使学习效率明显提高。”晚自习时间的利用对李鹏娇来说很重要,因为数学学科薄弱,李鹏娇从高一开始固定把学习数学放在第一段晚自习时间,自己整理错题本,把当天的错题先重做一遍再开始预习。

  除了日常的学习生活,学校还开设了社团、体育俱乐部、学校课程等让学生们自行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进一步开拓自己的视野。李鹏娇说道,“教科书中没有的历史和英语趣配音是我选择的两门课程,知识面涉及非常广,在历史考试的时候有时就能通过老师讲的人物背景内容进行分析答题,既能拓宽视野还能提升核心素养,使我受益匪浅。”

  最后,李鹏娇说:“高中三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很荣幸能在实验高中度过这美好而有意义的三年。跟着学校和老师的指引走一定不会错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实验高中的学习生活中成为最好的自己。”

  往期回顾: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一)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二)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三)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四)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五)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六)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七)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