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八)

2019-07-16 12: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6日讯记者 于甜甜)6月24日下午三点,山东省2019年高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发布!青岛实验高中以“新人文”教育助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三年的时间实现了从中考较低的入口成绩到高考突出的出口成绩——低进高出的办学效益!引导学生一步步“成为最好的自己”。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有幸采访到几位高分学子,听听他们讲讲自己的成长修炼日志。今天分享的是来自实验高中高三9班王嘉仪同学的学习秘籍。

  王嘉仪 高三9班 文科 总分550

    接受个人能力的差异 不被打乱自己的步伐

   

    

  中考成绩650分,以指标生的名额进入到青岛实验高中。三年后高考成绩:语文106分,数学100分,英语129分,文综212分,这是青岛实验高中华师卓越班王嘉仪同学的成绩。

  “刚开始入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成绩很不理想,还没找准自己学习上的步伐,因为每个人学习接收能力都是不一样的,但是看到成绩后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于是从这以后开始在学习上用心了。”说起高中三年学习历程王嘉仪向记者分享到。

  从一开始的走班第一层到第三层,越学越有意思。“我们班级学习氛围特别浓厚,在大课间的时候同学们几乎都是围在老师身边问题的,有时候上晚自习自己偶尔发呆回过神来看到同学们都在埋头学习,自己也会赶紧调整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良好的学习氛围离不开班主任徐力老师的管理,虽然很严格,但是对我们却跟妈妈一样,我们都喊她力妈 ,晚自习力妈几乎都是陪着我们一起。”王嘉仪向记者说道。

  对于学习方面,她认为上课一定要和老师建立眼神的交流,让老师知道你到底学会了没,还有就是多做高考题。“我平时会把卷子分题型剪下来,整理成册,除了有笔记本以外,还有错题本。虽然明年开始是新高考了,但是不管是新高考还是旧高考都是高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一步一个脚印,调整学习的步伐,克服个人能力上的差异,在实验高中学习的三年中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王嘉仪对学弟学妹们说。

  往期回顾: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一)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二)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三)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四)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五)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六)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七)

  >>青岛实验高中优秀学子是怎样炼成的(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