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 边“玩”边体验科技魅力 辛安小学百余名学生走进山东科技大学

2019-05-30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张雪晗为小学生介绍虚拟仿真实验设备用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30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韩洪烁)5月30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山东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牵手辛安小学,开展了“科技筑梦,快乐六一”主题活动。

  

  山科大研究生姚勇平指导小学生刘怡做激光实验

  

  刘怡(左)和同学赵茗珂做激光实验

  

  小学生观看大学生科技创新模型

  

  小学生观看大学生制作的抽油机

  120余名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走进该校激光技术实验室、信息可视化实验室、物理演示实验室,现场观看了大学生设计制作的机器人表演,体验了激光照射、虚拟仿真、机器人操作等实验,感受绚丽多彩的高新科技,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同时,让小学生们在玩耍中走近科学,感受科技,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小学生观看机器人表演

  

  小学生体验虚拟仿真实验设备

  新闻延伸:

  山东科技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山科大,建校于1951年,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山东科技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共建高校、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办学,设有二级教学科研单位32个,独立学院1个。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2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0个。有85个本科专业。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3个、自筹经费建设一流学科1个、培育建设一流学科1个,另有省市级重点学科19个,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级及青岛市实验室(基地)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6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