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传染病 健康行动在桦川

2018-04-13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耿凡超)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一些病毒性传染病也随之而来,为了增强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4月13日下午,青岛桦川路小学特邀市北区疾控中心王春辉走进学校,开展了以“科学防制传染病”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教育。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高……”王春辉通过详细的讲解,为学生们一一列举了肠道感染、呼吸道感染、肺结核、流行性感冒等各种传染病症状及预防措施,在座师生认真收听、收获满满,她要求大家平时要增强体质,合理饮食,尽量避免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尤其手部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从根本是隔绝病源。

  “只有将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依法纳入科学、规范、有序的轨道,形成工作常规,才能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活动最后,王春辉表示,只有从根源上注意,才能达到控制传染病、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及蔓延的目的,从而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学校发展,维护学校稳定,保障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希望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治和控制工作,对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的稳定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