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挑战自我 人民路第一小学快乐拓展精彩上演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3-30 15:44: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3月29日讯 (记者 刘秋怡)“左左右右,左左右右...”一走进人民路第一小学的操场,记者就被那一声声嘹亮的口号震撼住了,也被那一条条“毛毛虫”吸引了。原来,为了让孩子们成为一个自立、乐于助人、有责任感的快乐少年,人民路第一小学将专业团队请进校园,为三到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拓展课。带着迷惑与好奇,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上午十点,在校长简明扼要的讲话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各自彰显着自信风采。据了解,这次活动共设置了八个拓展项目,分别是六年级的“运转乾坤”,五年级的“有轨电车,巨人拍球”,四年级的“运筹帷幄”、“众星捧月”,三年级的“毛毛虫竞速”和“团队运至”,并穿插着趣味游戏,孩子们收获了自立与快乐,锻炼了意志与品质。

  遵规则守纪律 稍息立正要站齐

  随着教练员一声哨响,孩子们像回巢的鸟儿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最短时间内立正站齐,让人大吃一惊。“把两手并拢垂直放在两侧,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教练员说完要求后,每个孩子像小战士一样,立即执行。

  在精准投掷项目中,在投掷的起始位置有一条警戒线,孩子们不能逾越这条线投掷。在一开始,有的孩子没有注意到,但在几次提醒之后,记者发现,孩子们再也没有一次超过警戒线。每个人都遵守教练要求的规则,严守纪律。教练讲授规则的时候,也能做到鸦雀无声。这样一种纪律严明的训练,让孩子们认识到做每个游戏最基本的是要遵守规则,讲求纪律性。

  “团队运至”练协作 齐心合力战自我

  “团队运至”游戏最让人心惊胆战,孩子们每人手扯一根绳子,绳子在中间串起来,中间上方扣一个小水桶,再在桶的上方放一瓶水,目的是要把水平安不落地地运送到对面。教练向记者介绍道,“这个游戏的制胜点是每个人都一条心,小步小步走,不能心急,要有耐心。”

  在采访中,一道熟悉的身影让记者眼前一亮,这就是之前见过的校园足球队队长刘斌,只见他在每一次失败之后都不气馁,也没有任何抱怨,而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倒下的水瓶重新摆好,拍掌鼓励同学们再加油,然后特别有范儿地说:“一二三,走!”这神情,让人忍俊不禁,同时也为他小小身板里凝聚的领导力而惊奇不已。

 

  不骄不躁不慌乱 快乐拓展显风采

  “左左右右,左左右右”,一条条可爱的“毛毛虫”在操场上爬呀爬,这就是“毛毛虫竞速”项目。四个小朋友坐在“毛毛虫”上,用双腿带着“毛毛虫”向前爬,走到终点再返回,然后再由另一组同学替换。只见每个孩子都兴致勃勃、斗志昂扬,使出浑身解数地向前挪动,只要一个孩子松懈,速度就会慢下来。遥遥领先的小组也不骄不躁,依然竭尽全力争夺第一。换下来的同学们更是兴高采烈,在旁边不停地呐喊加油,整个操场上都洋溢着欢声与笑语。“太好玩啦!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次能亲身体验,真是太开心了!”李欣妤小朋友满头大汗地告诉记者,话语中带着最真实、最质朴的欢乐。

  “这样一次拓展,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潜力,让孩子们相信只要有团队精神,许多难事都将被克服。培养了孩子们的自信、自立、自理、自强,做一个快乐的少年。”王海波校长说道。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在欢声中感悟,人民路第一小学学生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