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华夏职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打造产教融合新“机遇”

2018-06-01 1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6月1日讯记者 金鑫)“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仅体现了职业教育特点,而且是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6月1日,在青岛环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特色产业园,跨境电商专业职业教育生产性公共实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副处长王泗卷,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副校长吴章鑫,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苏静,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青岛华怡中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立刚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从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懂得了很多知识,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活动现场,由同学们组成的尚飞、东方印象、志高、扶摇电子商务公司、九洲跨境电商集团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还分享了在实训基地学习的经验。“通过实训,同学们变化非常大,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学习工匠精神,脚踏实地、精益求精。”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陈作亮表示,“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校也希望能够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将教学、学习、实践有机地融合起来。”

  通过将实训基地教学与学生技能培养相融合,可以让学生全面了解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与实际就业岗位贴近的技能训练空间,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以及就业技能,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