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家企业到校送岗2.7万,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纷纷“点餐”

2017-12-09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正值毕业生求职的黄金时期,为了更好地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交流沟通以及供需平台,12月9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在青岛北校区举行,1450家企业到校送岗2.7万,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纷纷“点餐”。

  1450家企业送岗进校园,近3700名学生选择2.7万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考虑到规模的限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提前一周关闭了企业报名系统,但仍有1600多家企业成功报名,“本次招聘会,共有1450家企业提供了2.7万岗位供我院近3700名毕业生选择,其中在青企业占到九成以上,校友企业412家,有我院校友的企业954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主任毛世明介绍到。

  同时,为了确保学生更安全、准确地进行选择,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友办办公室主任陈延宁表示,对于校招企业,学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和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中心等信息数据平台对报名企业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实,最终确定了1450家企业参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能使学生更加精准的进行择业,在招聘会开始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向学生发放了所有企业的资料信息,供学生们选择。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信息管理系软件技术对日外包专业的胡顺芹已经看了5家意向企业,“虽然已经面试了5家了,但感觉时间还是很紧张。幸好学校提前发放了企业信息资料,我提前筛选出了20家意向企业,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互联网+新媒体+校园宣讲,精准求职选择多

  为帮助学生精准求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不仅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新媒体手段,提前发布招聘企业信息和岗位信息,以便毕业生们早做了解,而且还筛选了150家企业在招聘会前进校宣讲。为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各专业教师利用招聘会到现场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推进校企合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企业中,不乏众多知名公司,而且以外经贸类为主。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不仅能够覆盖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所有专业,而且还有不少企业提供的是需要和本科生甚至研究生同台竞争的岗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主任毛世明表示,“这既是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认可,对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提出的高要求、高标准,更为他们高质量就业提供了良好机遇,由于学院毕业生良好的口碑,很多企业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学院招聘。”

  上手快、技能强,校招企业纷纷“点赞”

  在招聘会的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校友企业的身影。朱永山不仅是青岛怡枫绣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96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他骄傲的表示,“我们公司青岛办公室有70%的员工毕业于我院,而且我们计划未来还会以我院毕业生为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友办办公室主任陈延宁表示,“我们的学生专业技能强,而且上手快,都是经过了理论研究和在基地的实训之后到岗,省去了企业1至3个月的培训时间。”

  

  据了解,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正在引导学生准确地寻找自己的定位,不再局限于一、二线城市工作,鼓励学生到青岛以外的地市工作,以便于学生精准就业,在短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提升。对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上手快、技能强,又吃苦耐劳的特点,莱芜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尚宪华说到,“现在各地市行业、经济蓬勃发展,但是专业性的人才却很紧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学生专业技能强,到岗快,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莱芜的企业今天一共来了19家,我们希望能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有一个长期合作的关系,搭建一个更好的供需平台。”

  

  

  本次校园招聘会的成功举办,顺利拉开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幕。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来看,学生对企业的关注从以往的薪资待遇慢慢转向了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从企业招聘的需求来看,企业更愿意送岗进校园进行精准选择。对其他有意来校招聘而未能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会继续组织其他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以满足更多企业的用人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