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萌娃六一上演“艺术秀” 青岛为明学校师生同台飙才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7-06-01 22:51:00

关键词: 青岛为明学校;小学部;第三届艺术节;庆六一;艺术盛宴

  大众网青岛6月1日讯记者 任聪聪)齐鼓表演热闹开场,小品演绎惟妙惟肖,群口相声笑料不断,乐器合奏精彩纷呈……6月1日,青岛为明学校内,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正在上演,今年,学校小学部第三届艺术节邂逅国际儿童节,老师、家长、学生齐聚,共同为孩子们过节,也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

  多才多艺展艺术风采  特色课程助全面发展

  本届小学部艺术节共有20个节目进行展演,表现形式多样,同学们如此多才多艺,这不禁让记者在心中为他们暗暗点赞,据了解,无论是舞蹈表演还是乐器演奏,抑或是小品相声,学生们学习这些才艺可不是通过课外报班,而是通过学校开设的选修课。“学校开设了小提琴、钢琴、管乐、吉他、声乐、美术、舞蹈、演讲主持等30余门特长课程,让学生们‘人人有选修,个个有特长’,帮助孩子拥有终身受益的艺体爱好和特长”,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厚重、大气、高远、时尚”的为明学子,学校采用十二年一贯制全程培养,真正实现“对孩子一生负责”,而在影响孩子一生的小学阶段,学校推出了“现代人素养系列”课程体系,在高标准落实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同时,科学设置了“好习惯系列课程”“国学启蒙课程”“经典阅读”“西方优质课程”“体育艺术特长培养”等特色课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生动再现生活点滴  家庭教育从身边做起

  在诸多节目中,小品《亲子聚会》让不少家长颇有感触,201班的学生和家长同台,用小品的形式呼吁家长们放下手机,多关心孩子!“真的像小品中演的一样,习惯了玩儿手机,有时候会忽略孩子的感受”,王女士的孩子现就读于青岛为明学校3年级,看了舞台上的演出,她自己也进行了反思,表示以后得多跟孩子沟通,给予孩子更多陪伴。在学校看来,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样重要,为了能够促进家校沟通,更好的地实现家校配合,学校成立了家委会,同时将家庭教育融合到日常工作的点滴中。

  “学校是同学们的学校,节日是同学们的节日,课堂也是同学们的课堂,今天的展演,就是想为每个孩子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正如青岛为明学校校长雷丽霞所说,学校力求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和成长的机会,“我始终认为,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