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装甲车“嘀嘀”进校园 莱芜一路小学送六一神秘礼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7-05-31 21:50:00

关键词: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庆六一;特警进校园;校园安全

  大众网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刘秋怡)“这是95式步枪,弹流量30发,最远射程800米;这是臂式盾牌,由特殊材料制成,装有夜行,方便夜间行动;这是……”今天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莱芜一路小学邀请特警机动队(PTU)走进校园,开展“迎六一,特警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警民互动引无穷欢乐 孩子直呼“过瘾”

  “如果你后面跟着人该怎么办?遇到校园暴力你又该如何做?”活动上,特警机动队充分利用学校场地,展示了反恐枪支、车辆、警械等特种警用装备作用,并向学校师生表演了警民互动科目,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传授了基本自我防护技能等。特警支队刘洪涌告诉记者,他们为了这次进校园活动做了充分准备,通过一系列讲解和演习,希望小学生自我防护意识有所提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情况,能够随机应变,减少不必要的伤害,“今后,我们将走进更多的校园,为学生讲解。”

  “哇塞!”“大装甲车!”刚下课的学生。一看到停在校园里的装甲车和设备,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个个手舞足蹈,尤其是男孩子,更是兴奋地不得了。“你见过吗?”“我只在电视上见过,但今天在现实中看到了,真的太帅了!装甲车,还有真的手枪和步枪!”二年级的桂跃宸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眼神却一直盯着装甲车,那种恨不得立刻上去探个究竟的心情溢于言表。

  家委会发挥大作用 遏制校园暴力我们共努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学校充分借助了家委会资源,邀请特警队员走进校园,与师生们互动。多年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家校联系紧密,形成互动联通机制,在学校日常小事中,家委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学校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快乐的校园生活。

  “学校将特警队请进校园,一个开阔了孩子的眼界,让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变成了现实,一个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特警通过这一系列安全演练的科目,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能够更有真实感,那种感觉更强烈,提高安全技能。”毛小园副校长在采访中说道。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法纪观念和安防意识,对遏制校园暴力,密切警民关系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