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以动画创作为媒 四国大学生为自闭症儿童创造“美丽世界”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7-05-19 13:04:00

关键词: 美丽世界;公益动画主题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金红蕾 通讯员 宋守山)5月18日,“美丽世界”2017年首届国际大学生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启动。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岛科技大学发起并主办,韩国祥明大学、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和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等国际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主题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于鹏为“美丽世界”基金项目揭牌

  据主办方青岛科技大学的有关领导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学校在培养大学生公益精神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尝试。本次活动以动画创作为载体,号召当代青年人关注关怀人与环境、人与科技、人与人、人与动物等诸多全球问题,通过定期开展公益性主题创作活动,推动思维、文化和人性的碰撞与交流,同时达到国内外友好大学专业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最终努力推动形成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和公益教育融合平台。力求通过工艺动画的创作,将公益主题创作活动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将公益理念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对“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现代大学使命的现实回应。

与会嘉宾为中国创作团队颁奖

与会嘉宾为韩国祥明大学创作团队颁奖

  本年度的创作主题是讲述关于自闭症儿童的故事,面对全球3500万和中国167万自闭症人群,多数为孩子,在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条件和长大后社会保障严重不足的社会现状下,组委会在青岛选择了三个自闭症康复中心,在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为本次活动专门创建了“美丽世界”专项基金。

  “美丽世界”首届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自2016年10 月发起倡议以来,已经进行了将近半年多的紧张筹备。首届创作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和韩国等四个国家高校的师生在前期共同创作活动中,特别是四国动画创作团队的师生们,5月11日四国团队正式会合后,集中参观了位于黄岛区的两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他们对自己的作品又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经过夜以继日的反复修改,创作了5部高水准的动画短片。四国高校师生用公益作品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在创作中互通有无,展开了文化与思想的碰撞,增进了友谊,培养了责任感。

为自闭症儿童家庭代表发放帮扶资金

  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利教授称,这几天中国正在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世界的政要首脑汇聚美丽的雁栖湖畔,共商推进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大计。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前天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掷地有声地指出,大雁之所以能够穿越风雨、行稳致远,关键在于其结伴成行,相互借力。当今是和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今天,在青岛科技大学的积极倡议下,已经有德国、美国和韩国的教育先行者加入了以公益教育为切入点,推进现代大学教育体制改革的合作探索中。明天,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国家和高校师生参与其中,用作品讲述世界年轻人对世界的感知认识,用创意搭建起中外大学生思想碰撞的平台。他同时还呼吁,“一带一路,教育为媒”,号召各国以本次四国四校主题创作活动为起点,以公益创作为切入点,构建起常态密切的交流机制,在合作交流中取长补短,合作共赢,让更多的中外青年人从中受益,所以我们聚集在这里,共同打造一个“Wonderful world”。

青岛科大民乐团演奏《送你一朵玫瑰花》

  在活动举办期间,中国、美国、德国和韩国的动画领域教育专家,还将就动画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学生创新创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