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全市首个校园关爱心理热线工作基地! 落户青岛实验高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2017-05-09 20:46:00

关键词: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校园关爱心理热线;工作基地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金红蕾)细雨蒙蒙,润物无声。2017年5月9日,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关爱心理热线工作基地,正式揭牌,落户。这是市关爱心理热线开通近六年来,设立的第一个直接面向学校,为实验高中学生、教师、家长,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的热线工作基地。

  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有市关工委主任徐长聚、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淑玲、市关工委副主任于风华、城阳区关工委副主任李文全、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以及来自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慈善总会、青岛市教育局和城阳区关工委的各位领导。

  会议由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恩海主持。

  孙睿校长在欢迎词中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介绍了青岛实验高中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青岛市关爱心理热线开通以来所做出的贡献,对热线工作基地落户实验高中的美好愿景做了展望。

  大会邀请徐长聚主任、吴淑玲副会长为青岛市关爱心理热线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工作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实验高中师生赠书。

市实验高中高一、1班邹梦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市关工委于风华副主任做最后讲话,他向大家回顾了关爱心理热线(这也是目前全省关工委系统第一条为广大青少年、师生、家长提供免费义务咨询的公益心理热线)。自2011年7月开通以来,在来自各行各业的心理咨询师、医院心理医生等咨询专家的共同参与下,每周六、周日轮流坐诊12349,在线值班逾千人次,接听求助电话6000余通,解决了千家万户的困惑和苦恼。按照“一线多基地”的工作思路,热线与部队、街道社区等联手,先后建立了三个热线工作基地。而之所以能把实验高中作为第一个直接设立在校园的热线工作基地,就是因为他们看到实验高中对学校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学生的高中阶段是人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黄金时期,也是心理健康成长的关键时期,因此确保这一时期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就为其今后的成长成才铺平了道路。

  此次工作基地的建立充分发挥了关爱心理热线丰富的专家资源和专业咨询力量的优势,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以更好地帮助正在成长中的同学们及时解除学习、情感、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惑,为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提供正能量,使每个人都拥有健康的心理和正确的目标追求,快乐地工作,快乐地学习和成长,真正“成为最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