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寻找身边的朗读者! 青职教授自掏钱包10万设“化雨读书”奖学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4-12 16:31:00

关键词: 朗读者;世界读书日;青职教授;化雨读书;奖学金

  

  党委书记王金生向张薇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院长覃川代表学院接受张薇捐赠

  

  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捐赠仪式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曲顺)朗读不仅是一种学习、一种高雅的语言艺术,更是一种接地气的运动方式,一种释放心灵的灵丹妙药。……4月6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实训楼会议室举行了“化雨读书”奖学金基金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院长覃川、捐赠人张薇教授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甲珉主持。

  据了解,“化雨读书”奖学金由青岛职院张薇教授个人捐赠设立,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喜欢读书写作的学生,以鼓励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热爱读书、砥砺品行、厚德有为。

  捐赠仪式上,覃川代表学院与张薇签订捐赠协议,并接收张薇首批10万元的捐赠,随后,王金生向张薇颁发捐赠证书。

  

  张薇教授发言

  张薇在发言中说,她在学院度过了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有意义的15年。15年中,她亲眼目睹了很多的青职学子经由读书学习而成长并变得更加美好。她希望学生们在未来的读书和学习中,能更加充分丰富地去认识世界、认识自我,在读书的路途上能够走得更远更高,并希望学生们在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同时,对社会有所服务。

  王金生代表学院感谢张薇的捐赠。他在讲话中指出,“化雨读书”奖学金是学院教师个人捐资设立的首个奖学金,开启了学院教职工个人捐资助学的先河,这是学院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学生们在网络化的今天更要注重读书、享受读书,要学而思,要通过读书增长审美情趣,提升审美水平,要让读书成为习惯,让读书成为生活学习的一部分。

  张薇,教授,作家,文化学者。1984年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先后在青海师专、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任教33年,青岛市妇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除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承担《大学语文》《文艺鉴赏》《中日文化》等课程的教学外,在学院特别开设荣誉课程创意写作课《书写自我》;文化品牌项目《张薇看电影》;主持公益读书项目“青职化雨学圃”。张薇从1985年起发表文学作品,写作领域包括文学批评、摄影批评、电影评论、文化随笔、小说。出版著作《寻找杨志军:通向彼岸的多种可能》《秘境三江源:生态摄影的心灵之旅》《第三种水》等;在《青海社会科学》《青海民族研究》《漳州师范学院学报》《青海民族学院学报》《时代文学》《江南》《百花洲》《康巴文学》《文艺报》《青岛日报》等学报、刊物及报纸发表论文和评论60余篇,迄今创作百万余字作品。

  她说,村上春树在一本书里说过“无论置身于何处,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她感谢学院收留并善待了她这个异乡人,她职业生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15年时光在这儿度过。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