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乘风破浪·梦想起航 厉害了word实验高中! 实高学子谱写青春新篇章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13 23:45:00

关键词: 乘风破浪;青岛实验高中;人文教育;青春新篇章

 

  大众网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曲顺)高大上的宿舍、宽敞明亮的教室、充满人文特色的新校园……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实验高中新校区里异常热闹,欢声笑语不断,实验高中学子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在家长们的陪同下走进偌大的新校园。“我们当年如果有这个条件该多好”,一位家长拍照留念时发出感慨。“宿舍条件挺好,校园也很美,充满人文特色。”陪女儿整理完床铺后,逛了一圈校园的家长王女士说。

  2017年2月13日下午,主题为“百尺竿头,梦想起航”的开学典礼于实验高中大礼堂如期举行。随着开场舞《启航》青春奔放的舞姿,实高学子透露着乘风破浪般的勇气与信心,新学期、新环境、新起点,实高学子展现出蓬勃之朝气,藻雪人文之精神,迸发崭新的生命力。

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致辞

  夯实人文基础 履践行知合一

  孙睿校长的致辞从“责任与担当、包容与共赢、自律与梦想”三组关键词出发,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孙睿校长为学生们颁奖

  榜样就是力量 努力接近完美

  张禹主任和王太文主任先后对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生活表现进行了总结,并举行奖学金与三好学生颁奖仪式,孙睿校长和张国锐书记分别为学生们颁奖,表彰了在学习与生活中表现优异的同学。

开学典礼现场

  教师无须扬鞭 同学志在高远

  教师代表万苗子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表达出一个开拓者必有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要和学生一起成长,做一个诚实而有趣味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有社会关怀的人,做一个热爱自己的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的人。

  实验高中学生会主席曲恬立同学的发言豪情万丈,“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梦在远方,就展翅翱翔;路在脚下,就风雨兼程!自信的笑脸、满满的勇气以及阵阵欢呼喝彩,学生们的自信靓丽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观众,相信在生活和学习中,实验高中的学子们一定也是充满朝气与活力,自信满满!

  新人文教育破传统格局 今昔对比实现飞跃发展

  据介绍,青岛实验高中教学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新人文”特色教育理念的提出。“新人文”特色教育打破传统的教师为中心、教材为中心、课堂为中心和学科为中心等“四个中心”,构建起以学生为中心,活动为中心和社会为中心的新型学习模式。逐渐形成了“一个中心、两种模式、三大制度、四类课程、五项保障”的选课走班实施体系,初步实现了“学生有选择”的教育,为全面对接高考改革,切实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尊重了人的成长规律,个性禀赋差异,按照专业、学术的方法,让人的生命自主成长,自由发展。

  行知学府,人文典范。记者走在实验高中的新校园里,一步一景,每个角落都是智慧的结晶。在新人文特色办学、选课走班、信息化教育及教育国际化等方方面面领先的实验高中,一定会脚踏实地,以团结奉献为本分,以创新发展为基调,谱写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