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镜头讲述好故事 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教育创意微电影大赛评选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6-08-10 22:35:00

关键词: 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教育创意微电影;青岛教育;中小学生;微电影大赛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任聪聪)8月10日上午,青岛海林山庄会议室内,来自青岛各区市的近70名中小学教师会聚于此,参加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教育创意微电影大赛初审评委培训会。据了解,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教育创意微电影大赛是由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由大众网提供平台建设及全程新媒体技术支持,本届大赛设有“美丽校园”和“讲述身边的教育故事”两大主题,面向全市中小学进行征集,初赛采取评委评选打分制,将有约50%的影片进入复赛。

  公平公开  初赛评委由区市推选

  会上,青岛市教育局新闻中心副主任崔锡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微电影大赛的相关情况及初赛评选制度。记者了解到,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教育创意微电影大赛于2016年4月启动作品征集,截至到6月30日,共收到微电影作品250余部,目前都已在大众网青岛市首届中小学生教育创意微电影大赛专题页面中上线进行点播,可凭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2016/yxjy/进入页面观看。大赛专门成立组委会进行评选,分初赛和复赛两轮进行。本着公平、公平、公开的原则,初赛由各区市教育局从全区推选小学和中学各3名教师组成大赛初评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根据主题、剧情、拍摄、后期制作、表演、创意六大方面以百分制进行打分,汇总后取平均分排序,约50%的影片可进入复赛。复赛的评选将采取展播网络投票评选和专家评审两部分进行,其中网络评选占30%,专家评审占70%。

  细致考量  六大方面保评分合理 

  主题、剧情、拍摄、后期制作、表演、创意……哪些因素能够影响微电影的品质?如何才能又快又好的选出一部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在评判打分的时候应该掌握一些什么原则?初审评委培训会上,青岛大众网运营中心副总监金红蕾结合具体影片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大赛评分表上可以看到,初赛的评选不光涉及六大方面的总体评判,每个方面都具体细分为多个方向,如后期制作方面,总分占据15分,具体而言,又细分为音效、画面及字幕、特效三个小方向,各占5分。细致的考量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每位参评老师对每部影片打分的专业性及合理性。

  十余奖项  综合专项侧重点多样

  问及后期的评选情况,大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到复赛的作品,主办方将通过青岛市教育局微信、山东新闻客户端山东24小时平台制作展播页面展播评选,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展播,同时启动网络人气投票。”据了解,每轮展播投票时间为一个周,两个平台票数相加,按照30%的比例计入成绩,另外的70%则取决于影视导演、摄影摄像师、作家、传媒界人士等人员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所打分数。而此次大赛的奖项设置层次丰富多样,最终将产生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各组别包含最具创意微电影、最具网络人气微电影、最具艺术表现力微电影、最佳摄影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音效、最佳剧本、最佳组织奖在内的10个单项奖。

  “教育创意微电影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各方面能力,同时让大家拥有了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发掘身边的教育好故事,发现身边的同窗好伙伴,这些都能够很好的传播教育的正能量,可以说是‘一箭多雕’。”培训会结束后,不少老师发出这样的感慨。让学生变身编剧、导演或是演员,别样的体验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新鲜感,相信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收获的坚持、协作、发现、思考等等都将伴他们更好地成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