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青岛 环渤海区域发展再添特色智库!

来源:大众网   作者:金红蕾   2016-07-21 20:53:00

关键词: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环渤海区域;特色智库;一带一路;蓝色经济战略

  大众网青岛7月21日讯记者 金红蕾又一国家重点高校的科研教育机构落户岛城……7月21日下午,青岛市与复旦大学举行共建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署的共建协议包含五方面的内容,分别为共建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研究生教育与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共建科教融合的应用型科技产业园区、共建高水平医疗健康合作平台、共建海洋发展与环渤海区域发展智库。

  复旦大学将依托青岛研究院,推进创业型教学基地与创新型科技园区融合发展,打造复旦大学在中国北方重要的科教融合基地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服务于青岛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蓝色经济发展战略以及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建设,辐射环渤海地区发展,使研究院成为集研究生教育及高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为一体的综合实体机构。

  据悉,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选址于西海岸新区,启动区占地约300亩,规划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将引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研究生教育及实习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项目,计划自2016年起先行启动工商管理专业,并逐步开展公共管理、公共卫生、计算机技术及软件工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后续还将开展多层次学历教育。复旦大学研究院落户青岛,对提升青岛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推动青岛市科技、教育、医疗事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发挥积极的品牌示范作用。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