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适性团队魅力绽放 桦川路小学在全国教师NOC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秋怡   2016-07-19 17:27: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辉) 如何启用人性科学引导教与学?如何让学生具备独立的创造思维与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如何迎接信息超载和碎片化教学带来的挑战?为期八天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完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汇集了全国各地共5000余名代表,分为43个赛场,120位评委嘉宾。青岛桦川路小学一直积极探索“互联网+”在课堂教学中的高效实施,力求实现现代化课堂中信息技术和教学的水乳交融,其“适性教育”在本次比赛中再次展现了独特魅力。

                                                
  适性团队魅力绽放 深获评委高度评价
  据介绍,NO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比赛)是展示“自主创新”能力的信息技术应用竞赛。青岛桦川路小学梳理了在教育教学中使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重难点的有效方法,组织老师们积极参赛,成绩骄人,捷报频传:四位老师获得青岛市一等奖,在合肥举办的全国决赛中两人获得全国一等奖,七人获得二等奖,两人获得三等奖,为青岛市争得荣誉。                                         
  据了解,2016年7月14日, 桦川NOC精英团队分别参加了“教学实践评优”和“微课程评优”比赛。赛场上适性教师们展示了桦川路小学的风采。王栋副校长《心中的梦想》从编者到执教者携程信息技术,展示了学生自主课堂“零存整取”的思维体系;何岷副校长以《学会倾听》为题展示了学校德育活动与课堂教学的高度融合;辛晓慧副主任执教的《海洋,生命的摇篮》抓住信息技术的创新点与适性教育海纳百川的情怀,展示了适性校园智性、德性、诗性的交互共赢;陈煜老师的《大江保卫战》将语文教学与信息技术学科有效融合;朱建慧老师的《追踪航空母舰》运用信息技术的多元化视角为学生的成长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宋黎、姜萌、韩颖、蒋丽、王衍萌、金凡丁老师也纷纷将自己在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中的经验与策略,以异彩纷呈的方式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成果。赛后,评委姜志兴主任和周爱萍教授对我校适性团队勤奋好学、勇于实践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们团队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了祝贺。

                                                
  奏响“教学五部曲”,“双课堂”教学模式翘首以盼
  据了解,为了迎接信息超载和“碎片化”教学带来的挑战,青岛桦川路小学以“教学五部曲”为主线,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学生心性的完善,以生为本,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构建网络应用技术平台,突破课堂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为学生构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数字化教学环境。教师积极探索以学生个人兴趣和需要为中心的知识体系建构,通过“零存整取”式的学习策略,将碎片化知识重组成新的蛛网式的认知体系,让他们在互联网世界中寻找到自主学习的需求与价值。
  “ 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云端装备创新,搭建全新的教学支撑平台,实现教学内容双轨需求;开展创客教育,构建思维可视化未来课堂,积极探索“双课堂”教学模式。”桦川路小学金延清校长告诉记者。
  “互联网+”为教育教学的创新插上了一双有力的翅膀,在桦川路小学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适性校园里,每一位适性教师站在教育的前沿,将为每一位学生的适性成长搭建最科学、最广阔的平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秋怡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