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华: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覆盖率

2018-03-20 14: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陶欢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保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锘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陶欢)12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保华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陈保华认为,让老百姓要用上好的创新药、价廉质优的仿制药,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是制药行业应该做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我们看到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一半用于大病保险的内容。这个内容对于健康医疗行业的意义在哪儿?

   陈保华:当前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出资和保障水平相对还比较低,人民群众个人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有些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时有发生。开展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于大病患者发生的高昂的医疗费用给予保障。提高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特别是一半用于大病保险,这将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覆盖率,尤其是大病保险的覆盖率,对于提高老百姓的就医率、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具有积极的意义。

   从医药行业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让老百姓要用上好的创新药、价廉质优的仿制药,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这是制药行业应该做的。

   新华网:您还关注哪些大家讨论的热点?

   陈保华:一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如何从高速发展尽快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发展新兴产业;三是如何对传统产业进行优化升级;第四个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