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健康产业占GDP仅5% 中医门诊成为投资风口

2018-02-22 09:29: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1月30日中易妙善堂智慧中医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海盈通(北京)基金王松华董事长说:“就发达国家来说,像美国,大健康产业占GDP超过17%,西欧国家也10%以上,中国现在才有5%,未来投资空间非常大。”而中医健康产业更成为新投资的风口。香港中易妙善堂健康产业集团正在积极布局“互联网+特色中医”。

  本次会议由香港中易妙善堂健康产业集团发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医疗协会、中国营养协会联合协办,浙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中易慧谷提供智慧支持。来自医疗界、投资界的商界领袖、精英人士及合作商代表100余人。

  互联网+智慧中医大健康产业成新投资 “风口”

  图为论坛现场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医学科技发展专项基金专家管理委员会万红军副主任会上提出:“健康中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国家对人民健康问题的越来越重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2020年要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主要健康指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后,国家已经陆续出台多项产业支撑政策,大健康产业迎来密集政策红利。

  根据国民经济发展规律和国际发展判断,中国大健康产业将进入快递发展轨道。中海盈通(北京)基金王松华董事长说:“就发达国家来说,像美国,大健康产业占GDP超过17%,西欧国家也10%以上,中国现在才有5%,未来投资空间非常大。”

  陕西长安新发展潘栋梁董事长认为,“中易集团的互联网+智慧中医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体系中正好有中易“互联网+特色中医”集团战略发展模式与中易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筑梦工程!他们构建医疗服务网络平台与数据传输设施,更好的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推动妙善堂特色中医馆连锁加盟共享经济全链条赋能工程,这些举措都是响应党的大政方针与政策,是顺势而行,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中易妙善堂中医理疗馆“TOB+TOC”赋能模式获众多专家认可

  中易集团CEO梁夏(右四)与合作商签约代表现场合影

  “TOB+TOC”赋能模式是国际上诸如7-11、利乐等通行的智慧零售等极具商业价值的投资和企业运营模式,而医疗实体在本质上正属于综合性零售型企业,圆桌论坛上,多数专家认为中易妙善堂中医理疗馆“TOB+TOC”赋能模式是未来互联网+智慧医疗发展的方向。

  中易集团CEO梁夏认为:基于“互联网+智慧中医”,针对合作伙伴与顾客,融汇信息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医院、医生和患者之间信息沟通与数据共享。中易集团将在祖国特色国医资源建立的基础上,构建医疗服务网络平台与数据传输设施,更好的实现优质中医中药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推动中易妙善堂特色中医馆店的连锁加盟全链条赋能共享经济体工程,不断在就医渠道、流程、支付途径、满足病患核心需求价值呈现等方面革新传统就医模式,积极推动向个体化、智慧化、精准化、定制化、普惠化方向发展,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链接、平等、普惠的智慧中医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智慧社区产业研发中心首席专家郭迎红论坛上提到: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具有三个有力支撑。第一,中国是慢性病大国,有1.6亿高血压病人,1亿糖尿病人。大健康产业有极大的现实需求;第二,中国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 60岁以上老人已经超过2亿,而且在50年内只会越来越严重;第三,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需要扶持大健康这个新经济支柱,拉动内需,解决就业。

  浙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杨培金博士认为,“党的十九大后,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新时代、新形势下老百姓健康需求的变化,医改攻坚带来的医疗服务格局调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潮流的涌现发展,必将为医疗服务提升优化释放出巨大空间。所以,中易智慧中医、智慧零售的发展,更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医疗等新技术手段,全方位多维度便捷高效满足病患的生理、心理与社会健康新医需求,重新挽回老百姓的信任。”

  中易集团COO杨玲女士认为,“ 中易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慧中医先行者,志在推进医院各级系统间高度感知、互联与智能,实现医院人、物、系统之间进行无障碍沟通与协同,进而使医院成为一个能优化配置医疗资源,持续进行服务创新的高效生态系统。诚然,这也需要在资金、人才、设备、渠道、管理、品牌等方面做大投入,快速补上发展短板。”

  中易集团另辟蹊径的互联网+智慧中医大健康生态圈战略

  据了解,中易妙善堂健康产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遵循国家2030健康规划,已于2017年正式夯实了中易“互联网+特色中医”集团战略发展模式与中易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筑梦工程!截止目前共落签、落建的浙江、山西、上海、北京及罗马尼亚、爱沙尼亚、匈牙利、日本、韩国等国内外中易妙善堂连锁中医馆已经达到了15家。

  中易集团CEO梁夏先生在会后的联合专访中表示,就医者而言,要满足多元化优质医疗需求,创新医疗服务薪酬机制。就患者而言,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患者的医疗服务出现了多元化的医疗需求,主要表现在医疗服务需求的内涵不断扩充,从传统的单纯治疗疾病向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全方位拓展。正是因为如此,需求层次与体验的不断提升,从基础服务到特需服务到个性化、定制化、智慧化、普惠化的多维医疗服务正是中易集团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将努力构建以中易妙善堂连锁加盟为基础的新型互联网+特色中医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提升医疗服务体验,让老百姓可以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及服务,初心为国,使命佑民,做到真正造福社会,增进百姓福祉。

  会上,中易集团代表CEO梁夏先生还与与部分品牌渠道合作商及新加盟的6家妙善堂中医理疗连锁馆店的合作商举行了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