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在济南召开

2017-12-18 11: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日前,秉承全面展现和交流老年医学及骨科退行性疾病在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进展,促进老年医学及骨科专业人才队伍成长之宗旨,由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

  据悉,本次大会增补了450名委员和46名常务委员,成立骨松学组、青年学组。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山东省老年医学会理事长刘德山,山东省老年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潘新,齐鲁医院骨科主任李建民,脊柱外科主任陈允震、关节外科主任贾玉华、创伤外科主任桑锡光、手足外科主任朱磊等领导和老年医学骨科相关专业的医疗工作者500余人出席会议。

  相较于大型多专业综合性会议,本次会议仅围绕“老年骨健康”这一专题开展,力求学术探讨深入、全面,内容涵盖了骨质和软骨损伤领域的前沿知识及最新进展,并对临床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来自国内外的著名骨修复专家聚在一起,就“老年骨质和软骨损伤”专题的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深入交流,专家们各抒己见、博采众长,堪称为一次难得的学术盛会。

  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赵宇教授、北京友谊医院唐海教授、天津医院苗军教授分别作了“胸椎管狭窄症”、“恢复骨质量,提高手术效果,骨科医生的追求”、“显微镜技术在脊柱外科中的应用”专题报道。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建民教授、聂林教授、贾玉华等教授及省内老年骨科专业的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汇报。充分展示了软骨和骨损伤领域的最新理论、技术和研究成果,力求进一步推动我国老年软骨和骨损伤修复治疗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会在专业委员会论坛之后分设了骨损伤的基础研究、骨和半月板损伤研究进展及争议板块,不仅展示了这领域的新理论和临床实用技术,山东省李建民专家的授课更带来了目前国内最新、最前沿的老年骨损伤修复的理念和技术,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的学术交流,对老年医学领域的临床工作有所启迪。本次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推动了山东省老年和骨损伤修复领域学科的进步和发展,交流骨科退行性疾病诊疗新进展搭建了良好平台,推动了山东省老年医学及骨科专业医疗水平的发展与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