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世界的一束光”--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七周年慈善盛典隆重举行

2022-05-15 14:4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5月13日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由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发起的七周年慈善盛典隆重举行,三百多位企业家和商务女性参加了这次盛会,用慈善表演和慈善拍卖的方式传播公益精神,募集爱心善款,为向阳而生、细腻柔美的女性公益力量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在疫情影响之下,玫瑰基金的各项公益项目仍继续开展和深化,深入平度的乡村小学建立十多个玫瑰妈妈工作站,并入驻西海岸十九个红十字博爱家园,为需要帮助的两癌患者女性和贫困儿童提供常态化的生活救助和情感关爱。今年来,玫瑰联盟召集众多女性企业家和创业者实行全员公益,秉承“做世界的一束光”的信念,身体力行地为社会带去柔善和温暖。微尘基金、一念基金、爱基金、孝基金、小草基金、日善基金的多位爱心企业家纷纷派代表出席本次慈善盛会,包括青岛市收藏家协会在内的多家社会组织和个人纷纷助力,共捐赠了90件具有收藏价值的珍贵拍品。

  《沐光之年》的精神主题,旨在感召并鼓舞更多的助人者,越是身处艰难,越要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和温度,越要团结更多的力量,燃起信心和勇气,照亮别人,也让自己站在光里。这次晚会由玫瑰联盟精心策划,玫瑰妈妈项目志愿者演出的《怕不够时间陪你白头》让所有人深受感动,理事会成员集体创作了诗歌《想做你世界里的一束光》,在玫瑰联盟白衬衫朗读社的演绎下,成为玫瑰志愿者们最真诚的誓言。会上还表彰了优秀的爱心企业、公益志愿者,进行了平度玫瑰妈妈工作站和西海岸粉红小栈的授牌仪式,增补了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监事长、副监事长等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并成立了玫瑰志愿者服务大队。青岛收藏家协会的加入,成为一只重要的慈善力量,现场与玫瑰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除了每年为玫瑰基金公益盛典捐赠爱心拍品,他们也会组织会员参加玫瑰基金的日常公益慈善活动。整场晚会温情流动,让人感动。

  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简称玫瑰基金),是由玫瑰联盟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共同发起,于2015年3月8日正式成立,是青岛市红十字会下的一支独特的女性公益基金。玫瑰基金成立的七年间,公益救助项目惠及青海、贵州、云南、西藏、临沂及青岛周边万余人。为改善贫困山区老人和儿童的生活水平、助力偏远地区教育事业,促进女性健康与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历经七年的发展,玫瑰基金在岛城树立起了独有的女性公益精神,今年,围绕玫瑰妈妈和粉红丝带两个项目的实施,她们将开展更深入、更普惠的公益活动,一方面,与多家医院开展合作,为有需要的患病姐妹实施人道救助和生命关怀,另一方面,也将深入社区,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女性,为他们带来希望,带来走出困境的力量。

  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玫瑰基金进入新的阶段,影响面更广,项目更成熟稳定。她们号召更多女性志愿者加入玫瑰志愿者服务大队,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各项公益项目,用柔软的力量,和她们一起,做这世界的一束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