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开展2018年第一期餐饮监督抽检

2018-03-18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8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程珍)日前,记者从平度市食药监管局获悉,按照平度市食安办抽检计划要求,近期,平度市食药监管局联合市检验检测中心将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餐饮监督抽检,以便于全面掌握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餐饮食品安全风险,更好地促进餐饮经营单位的责任主体意识,保障群众就餐安全。

  据悉,此次抽检时间安排为3月19日至4月10日,抽检范围覆盖全市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等不同业态,抽样选取采用随机和指定相结合的方式,抽样范围包括发酵面制品、自制酱腌菜、水产品、自制熟肉食品、煎炸过程用油、淀粉制品等7大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品种。

  据了解,今年餐饮消费环节的监督抽检侧重点将集中于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如面制品中是否超限量超范围添加含铝泡打粉,肉制品中是否含有铬、亚硝酸盐,水产品是否有孔雀石绿、蔬菜中农药残留量是否超标等。

  平度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抽检共抽检样品700批次,检测结果将面向社会及时予以公示,对抽检不合格和按程序进行复检后仍不合格的,将依法约谈监督相关餐饮单位负责人,并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涉及追溯的将依法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涉嫌食品犯罪的将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