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开展2018年度第一季度餐饮单位监督抽检

2018-03-22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马梦真)为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科学引导公众合理、安全消费,保,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平度市食安办抽检计划要求,3月16日、3月17日,新河食药监管所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期餐饮监督抽检。

  连续两天,新河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连同“山东恒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平度市新河天禄缘酒家、平度市新河大武生火锅店、平度市新河聚福吉源酒楼、平度市新河镇兴财快餐部、平度市新河龙飞小吃部、平度市灰埠镇东兴酒楼、平度市永国商务酒店、平度市飞象大酒店、平度市新河镇乡村阁酒楼、平度市新河镇秀芝肉食店等1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抽样检测,并对所有抽检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本次抽检将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作为重点抽检对象,共计抽取样品35批次,涵盖发酵面制品(餐饮自制非油炸)、自制酱腌菜、水产品(含活鱼活虾等活鲜水产品)、自制熟肉食品(酱卤肉、肉灌肠、其他自制熟肉)、煎炸过程用油、淀粉制品(粉条、粉丝、粉皮等)、蔬菜(以韭菜等叶菜类为主)等七个大项。

  据介绍,保证群众的餐桌卫生安全一直以来就是新河监管所工作的重点。抽检结果将根据抽检程序,及时向公众公布。对检测出的不合格样品,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将及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新河食药监管所今后会继续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监督,不让问题食品流向餐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