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特色食品加工基地——崔家集镇陶家屯村咸鸭蛋小作坊基地创建迎青岛市级验收

2017-12-22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徐晓波)12月21日,平度市崔家集镇陶家屯村咸鸭蛋小作坊基地迎来青岛市专家组首次验收。专家组由青岛食药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陈利敏处长带队,通过检查材料,查看现场的方式对咸鸭蛋基地运营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平度市鸭蛋产品加工协会会长陶华锋向专家组介绍了崔家集咸鸭蛋制作过程。陶会长说:“崔家集咸鸭蛋历史悠久,不使用任何添加剂,仅使用食用盐通过3个月左右时间腌制,口感纯正,香气浓郁,品质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近三年食品抽样检测,合格率100%。”

  专家组现场检查了平度市优优源禽蛋加工厂和平度市陶洪武禽蛋加工厂两家鸭蛋生产小作坊,对小作坊进销货台账,生产加工过程记录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于生产加工过程进行详细询问、了解。经过检查,专家组对小作坊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卫生状况良好,索证索票齐全。

  在验收会议上,青岛食药局生产处陈处长代表验收组就此次验收工作做情况说明,肯定了平度市两年来对协会的扶持工作和产业协会在指导小作坊加工生产方面的积极作用及咸鸭蛋加工基地的建设情况,并提倡协会要定期对小作坊业主进行培训,提高小作坊业主的质量意识,保证食品安全,共同维护好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经过青岛食药局陈处长和两位专家的认定,崔家集镇陶家屯村咸鸭蛋小作坊基地顺利通过青岛市级验收工作。

  下一步,平度市食药局将积极探索“政府扶持、专业合作、集中加工、园区管理”的食品小作坊管理模式,以达到生产“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的要求,引领全市食品小作坊的科学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