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新闻动态

青岛食药局开展“你送我检” 让市民吃上食安“定心丸”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7-07 12:12:00

关键词: 青岛市食药局;市南区食药局;你送我检;快检;宣传

  

  食品快检开放日活动现场(图)

  

  检测人员介绍快检设备(图)

  大众网青岛7月7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颜成霞)7月7日,青岛市食药局联合市南区食药局在大润发广场开展了“你送我检、共享食品安全”食品快检开放日的宣传活动,为过往市民提供食品现场快检服务,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据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台,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材料,累计发放600余份;通过现场"你送我检"展板、专业检测人员答疑等多种方式面向市民开放,让市民快速了解基础检测知识。

  

  市民前来检测蔬菜、水果等(图)

  据市南区食药局负责人介绍,此次由市南区食药局组织检测机构的10余名专业检测人员,设置各类食品快检仪器,为市民提供9大类81个项目97个品种的快检项目。检测项目涵盖农残、瘦肉精、苏丹红、吊白块、亚硝酸盐、甲醛等食品中常见的非法添加或有毒有害物质。蔬菜、水果、肉类、鲜奶及奶制品等常见食品均可以进行现场检测。现场为市民检测各类食品30余批次。

  

  检测人员现场检测(图)

  

  市民送来的蔬菜食品快检结果(图)

  市南区食药局现场安排了专门的应急处置分队,对快检检测出现问题的食品,及时追根溯源。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第一时间对有关产品下架封存,并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抽样,进一步开展实验室检测。

  青岛市食药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你送我检"活动的平台,可以向市民快速科普检测相关知识,尤其像青岛近期出现的“棉花肉松”舆情事件,就是通过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出来的。市食药局要借助媒体向大众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公众积极参与,实时报道进展情况,扩大活动的知晓度与影响力。活动期间,要注意多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积极做出响应,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启动的"你送我检"活动,活动时间为6 月至10 月。尤其是在食安周期间,市食药局会组织大量的市民和媒体代表广泛参与"你送我检"活动。按照省局文件要求,活动期间,每个区、市局快检总量不少于100批次。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