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

2023-03-27 11: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阳 青岛报道

  为掌握青岛市市北区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保障辖区居民饮用水健康,近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据《青岛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开展辖区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现场监测采样工作。

  本次监测共在辖区内合理布设8个监测点,采集管网末梢水水样32份,涵盖市北区北部、西部、中部以及南部地区8个街道的市政供水管网,囊括了医院、学校、居民区、机关单位等各类场所,采样流程规范、科学。后续将对采集水样开展余氯、微生物、金属等常规42项指标的检测检验。在保障辖区内居民饮用水安全的同时,加强对水质检测数据的分析利用,进一步健全及完善水质监测网络。

  安全供水促发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下一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加大生活饮水监测力度,为辖区居民饮用水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