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健委来崂山区考察调研国家营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2023-03-23 15: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康 通讯员 王婧 青岛报道

  3月20日,山东省卫健委食品处处长杨传秀带队,省疾控中心、威海市卫健委一行8人组成的调研组来青考察调研国家营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崂山区作为示范点迎接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

  创建国家营养示范社区座谈交流会

  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三楼会议室,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卫生所副所长孙忠清围绕项目申报、社区创建、特色亮点、验收挂牌四个方面介绍了崂山区东城国际社区、第二实验小学、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国家营养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营养诊断、制定策略、靶向干预、评估促进、良性循环的社区创建路径和政府支持、疾控参与、社区响应、多方联动的创建机制;对社区营养餐厅,学校营养食堂、食育教育、四季食谱,疾控部门技术支持等亮点和特色做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营养食堂参观食育课程

  参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营养文化长廊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营养食堂、食育教育、营养文化长廊、健康小屋等场所,对学校自主研发推出全国首款中小学生“智能美食管家”系统,电子营养师定制食谱,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研发顺应节令的《四季食谱》,推行“合理膳食、厉行节约”行动,开设《食堂亦课堂》校本课程和烹饪实践课,开发“空中花园”实践基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营养食堂建设和合理膳食健康宣教工作。中心专家一对一个性化膳食指导,医养结合进行健康饮食调理,体验式合理膳食健康宣教等工作得到调研组一致好评。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杜维平,市卫健委监督食安处处长侯德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于维森、食品卫生所负责人宋旭岩等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崂山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延俊,区疾控中心主任郭鹏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