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驻区高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23-03-23 15:4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辛刚 通讯员 王婧 青岛报道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加强驻区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防范高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共建共享无核校园,崂山区疾控中心联合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3月16日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1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王忠东为同学们讲解结核病历史

  本次讲座邀请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王忠东现场授课。王主任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普及结核病的历史、流行状况、常见症状及预防措施、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等内容。同时,呼吁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来,为学校结核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同学与老师现场互动

  活动现场,崂山区疾控中心开展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志愿者招募。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100名学生踊跃报名,成为主动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共建共享无核校园的践行者。近期,崂山区将围绕结核病防治主题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