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多米诺"近日启动 全市339人加入

2019-01-22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2日讯通讯员 王静)天气寒冷,然而各区市献血点被献血者的真情与爱心紧紧包围。为应对冬季采血量下降,第三季“热血多米诺”再次吹响爱心集结号。1月20日,青岛市中心血站联合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真情叠加-爱心涌动”——2019年热血多米诺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岛城首条“热血多米诺”公交线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上路。与此同时,各区市献血点也迎来了众多献血者。

  

热血多米诺公交

   

    “热血多米诺公交”上路

  上午9时许,“真情叠加-爱心涌动”——2019年热血多米诺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新区真情巴士集团正式启动。仪式上,血站为真情巴士授予“青岛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奖”,同时真情巴士成立“青岛市无偿献血应急志愿团队”,正式加入全市无偿献血大家庭。

  活动现场,岛城首条“热血多米诺公交线”正式揭牌,自此真情巴士19路公交线将成为无偿献血爱心线路。现场一辆19路车的车体被喷绘一新,用纯净的白色当背景,写着“助力热血多米诺- 传递城市大爱”。车厢内已放有无偿献血宣传册,供乘客随时拿去翻看,获取最新的无偿献血知识。真情巴士吾爱感恩志愿团队成员李小莉作为献血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和真情巴士的员工一道,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天,“热血多米诺公交线”正式上路,19路车行驶在道路上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线驾驶员坚持献血20年

  一大早,真情巴士200余名员工就从各地赶来奉献爱心。不一会儿,献血车外都排起了长队。记者了解到,真情巴士的一线驾驶员不仅在工作中奉献着爱心,工作之余他们还通过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我有好几个献血证,这次只带来了两个。”今年47岁的马忠强干一线驾驶员多年,无偿献血这一习惯他坚持了整整20年,是真情巴士的献血“状元”。翻看献血本,他的献血记录从1998年开始,之后每年至少献一次血,每次献全血300毫升。马忠强第一次在献血点献血,想法特别简单,希望能够奉献爱心。没想到,在2000年前后,他的大哥生了一场大病,当时急需“救命血”,幸亏社会上的好心人献血,这才帮助大哥渡过难关。从那之后,马忠强比以前更坚定了献血的信心。在妻子的支持下,他会每年定期去献血,如果单位组织献血,他也总是第一个报名。“我准备把献血的好习惯保持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马忠强说。

  为了参加“热血多米诺”活动,42岁的真情巴士9路公交车女驾驶员尹宗芹早上7时就从家里出发了。之前她已经献血八次了,每次都是献全血400毫升。“第一次献血应该在献血点,后来只要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我基本上都会来参加,毕竟献血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尹宗芹说。90后献血者张真真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26岁的张真真第一次献血是18岁,当时在外地上大学,她想通过献血给自己送上一份特别的18岁成人礼。之后,张真真来到真情巴士工作,又和同事们一起参加过无偿献血。张真真计划以后每年都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当天,海博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的姐们也赶到了现场,参加爱心献血活动。

  献血者收到爱心礼物

  真情巴士献血者代表李小莉一直在献血车和体检点做志愿服务,为献血的同事端上一杯热水。如今,驾驶员李小莉在工作之余经常跟随吾爱感恩志愿团队参加志愿服务。“去年那位可爱的‘鞠躬男孩’向我鞠躬,让我意识到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多么的重要,也是从那时开始,我也下决心向‘鞠躬男孩’学习,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感恩社会,回馈社会。”李小莉说。

  在活动现场,所有的爱心市民献完血之后,都收到了一个小小的惊喜--一瓶红酒。据了解,这是青岛保税港区美轮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专门为爱心市民送来的爱心礼物。“之前,我和朋友们经常参与爱心活动。前几天,在媒体上看到了热血多米诺活动的消息,就想自己也参与其中,奉献一份爱心。”美轮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万颖说:“可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今年不能赶到现场献血了,真的很遗憾。”“虽然自己不能到现场,但是也一定要把心意表达到。”薛万颖说:“因为我们公司打造以高品质红酒为核心的原瓶进口红酒连锁品牌,所以就想到了为今天每一位献血的市民送上一瓶红酒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每一份爱心都应该赢得我们的尊重!”

  全市339人加入“多米诺”

  当日,“热血多米诺”活动在全市各个区市同步推出,全市共有14处爱心献血点(献血车)开放,爱心市民可就近奉献爱心。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胶州向阳市场爱心献血屋看到,多名市民在献血屋内登记献血。“前几天,我从媒体报道中得知,目前岛城临床用血量大,但冬季是献血淡季,血站贮备日趋紧张。”福建到胶州创业的黄元汉说,他在青岛创业多年,早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他平常没有烟酒嗜好,看到媒体报道的“热心多米诺”活动后,于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献血。后期,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会继续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中来。胶州献血服务部主任黄公昌说,截止下午4时许,胶州两处爱心献血屋接待30余名爱心市民前来献血。据血站统计,截至下午5时,全市街头采血总量为339人,献血12.49万毫升,约是平常日献血人数的1.5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