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家企事业单位近700人撸袖献血 红岛经济区有了爱心流动血库

2018-03-30 2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红岛经济区爱心流动血库成立(图)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霄惠)随着爱心火炬在一个个团体单位代表的手中接力、传递,最后回到了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张燕华的手中,红岛经济区爱心流动血库正式成立了!

  2018年3月30日上午9点,红岛经济区公民无偿献血日暨“爱心流动血库”成立仪式在红岛经济区创业大厦前举行,这是红岛经济区首个、全市第六个无偿献血爱心流动血库。当天,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中车集团四方车辆研究所、高新城维公司等41家爱心团体单位集中参加献血活动,因大家热情高涨,前期报名人数突破了700人,献血活动从昨天就已经开始了。截止到今天下午3点半,红岛经济区爱心流动血库共有666人献血20.38万毫升,温暖的爱心大接力就这样悄然绽放在温暖的春天。

颁发突出贡献集体奖项(图)

 

突出贡献集体奖(图)

  红岛经济区是岛城新区,无偿献血工作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2016年8月2日,由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牵头成立了全国第一支由公务员组成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中队长马仁山身体力行,不仅自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和红岛区团体单位参加献血。该中队成立2年来,组织开展集中献血活动5次,累计献血近1200人次。

  因红岛经济区距离市区较远,且目前尚未建设固定献血点,为方便市民献血,建立无偿献血长效机制,青岛市中心血站将每年3月和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红岛经济区公民献血日”,每当这时,爱心献血车会准时开进红岛经济区创业大厦,而“红岛经济区爱心流动血库”也会在这时启动,集中组织各团体单位和爱心企业参加无偿献血。

  当天,为感谢近年来红岛经济区各单位组织参加无偿献血爱心公益活动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授予了中车集团四方车辆研究所、易邦生物公司、中启胶建辉恒置业有限公司、63756部队、高新城维公司、高投紫荆苑宾馆、高投物业公司、英泰奥通公司“青岛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集体”奖。

 

  活动现场,三辆爱心献血车整齐地排列着,献血者纷纷排起长队体检、献血,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胡宝坤是红岛区特勤大队的一名特勤人员,2015年献血车开进单位的时候,他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后来红岛经济区公民献血日固定后,每次献血车来红岛他都会跟同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今天刚好是第四次,已累计捐献全血1600毫升。胡宝坤说:“献过的血肯定都会有人用到,多一个人献血就多一份力量,以后肯定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熙熙攘攘的现场,我们看到了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原来他们是青岛盐工医院的工作人员。虽然医院已经在今年一月份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万人流动血库启动时集中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但当天还是有14位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参加献血。刘克松是盐工医院内二科的一名医生,上次献血车来医院时因为刚好休假错过了,这次听说献血车再次来到了红岛区,他立即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刘克松说:“血液对病人是非常宝贵的生命资源,尤其是外科手术经常需要用血,适量无偿献血无损身体健康,每一个健康人都应该行动起来。”

  从2016年8月到2018年3月,从昨天到今天,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从第一次集中献血43人到第五次集中献血666人,红岛经济区每一次都能够带给生命更多惊喜与温暖。

  青岛市目前在全市共成立有六个爱心流动血库,分别是卫生计生系统万人流动血库、复旦青岛校友无偿献血流动血库、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流动血库、驻青高校爱心流动血库、青岛啤酒爱心流动血库、红岛经济区爱心流动血库。流动血库的设立灵活而又稳定,成为临床充足用血的重要保障。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能够加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