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和睦家医院举办公益母乳库分享会 呼吁爱心妈妈献出“救命奶”

2018-01-17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益母乳库分享会在青顺利举办(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王永强 刘梅)17日下午,由青岛和睦家医院主办、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协办的公益母乳库分享会在青顺利举行。这是青岛和睦家医院母乳库自2017年9月成立后首次举办分享会活动。分享会上,青岛首位国际认证哺乳顾问王艳详细讲解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捐赠过母乳的爱心妈妈王雪芳也来现身说法,呼吁身边母乳充足的妈妈一起来捐乳。

  

  青岛首位国际认证哺乳顾问王艳(图)

  青岛首位国际认证哺乳顾问王艳分享会上表示,孩子是纯母乳喂养、半混合喂养,还是大部分以奶粉喂养为主,最终孩子的健康情况是不一样的,这中间有剂量相关性。孩子吃到的母乳越多、越早、越纯,对他日后的健康越有帮助。并且,孩子吃母乳半年、一年、两年、三年或四年,他日后的健康也是不一样的。而妈妈日夜辛苦的喂养孩子,也有非常大的回馈。资料表明,喂奶的次数越多、时间时长,妈妈患乳房、子宫、卵巢、宫颈肿瘤的机率都会明显地降低。

  

  青岛和睦家医院母乳库负责人、检验科薛玉玮主任(图)

  对广大岛城市民来说,青岛和睦家医院母乳库还是陌生的“舶来品”,许多妈妈对母乳库的捐献、使用仍有诸多困惑。青岛和睦家医院母乳库负责人、检验科薛玉玮主任在现场介绍了母乳捐赠的详细流程:首先,有捐赠意愿的妈妈可以拨打青岛和睦家医院预约电话4008-919191,工作人员会初步留存信息,母乳喂养咨询室负责人王艳会电话回访,并对妈妈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避免妈妈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路程。初步评估合格后会约时间前往医院进行注册和抽血送检。如果各项检测合格,即可母乳采集,并颁发证书给爱心妈妈。另外,采集的母乳会用冷链运输箱转运到母乳库,当天所有的母乳会进行巴氏消毒以及消毒效果检测,消毒过的母乳会放到专用储存箱中。当然,这其中涉及到的所有检验费用均由青岛和睦家医院承担。

  

  爱心妈妈王雪芳(图)

  分享会现场,捐赠过母乳的爱心妈妈王雪芳也来现身说法。她说,“我的二胎是在青岛和睦家医院生的,当时母乳充足,孩子吃不了,会涨,很不舒服。后来青岛和睦家医院的医生跟我说,你可以捐赠母乳啊。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竟然还有母乳捐赠这件事,而且捐赠的母乳可以救助早产儿,所以就趁机做了捐乳这件事。但当初生老大时是直接把多余的母乳扔掉的。所以现在青岛有母乳库真得非常好,我也会呼吁身边母乳充足的妈妈一起来捐乳。”

  

  青岛和睦家医院院长王奡(图)

  青岛和睦家医院院长王奡在分享会上告诉大家:“大约一年前,我们听说了母乳库这个项目,它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发起,后来我们积极跟进,争取到这个好机会,有幸参与了这个公益项目。刚才专家也分析了母乳这么多好处,青岛和睦家医院作为和睦家医疗的成员之一,会把和睦家一贯做公益和回馈社会的理念秉承下去,这也是我们做母乳库的初衷,即帮助到更多的妈妈和有需要的孩子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