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全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科研能力百强称号”

2017-03-3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30日讯(记者 辛刚 通讯员 朱晓靖)近日,在厦门举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大会上,由同济大学医学院和中国全科医学杂志社联合完成的关于全国社区科研能力的调查研究结果发布,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喜获“全国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科研能力百强称号”。据悉,这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悉,近年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非常重视科研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先后承担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西苑医院《冠心病血运重建术后中医药干预》和北京阜外医院的《单基因高血压患者精准治疗研究》等科研课题,完成了2000多例病例调查和随访;《基于口腔菌群纵向追踪的儿童龋病病因学研究》获批青岛市科研课题项目;承担了崂山区H型高血压规范管理项目的方案制定和具体实施。先后被授予国家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青岛市精准心血管病防治社区基地和青岛市糖尿病管理医联体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