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手术抽出“双眼角膜上皮脱落”?索赔遭拒!华颜美医疗美容医院:咱有法律流程

2020-12-17 17:09:39 来源: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作者:

  近日,市民刘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12月2日,她到青岛华颜美医疗美容医院接受了抽脂手术,手术结束后右眼不适,后来送往医院后诊断为“眼角膜上皮脱落”。刘女士认为美容医院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对此,青岛华颜美医疗美容医院回应称,已经多次陪同刘女士到医院检查眼睛,建议刘女士到相关部门鉴定后确定责任。

  反映>>美容手术后眼睛不适

  刘女士介绍,12月2日,她到医院全身麻醉后接受了抽脂手术,手术部位包括大腿、上臂和面部,各项费用两万余元。当天下午3点半,刘女士被推出手术室,可是,刘女士清醒后觉得右眼疼,有异物感。“当时问了护士和大夫,都说没事。但是我眼睛一直很疼,睁不开。在我的多次反馈下,他们开始拿东西冲洗我的眼睛,我当时也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是生理盐水。”刘女士说道。

  经过检查,刘女士被初步诊断眼角膜上皮脱落。

  当天晚上7时许,刘女士的眼睛肿胀,刘女士和家人提出去其他医院看看。记者了解到,当晚9时许,刘女士被救护车拉到齐鲁医院接受眼部检查。记者从刘女士出示的一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门诊病历上看到,初步诊断“双眼角膜上皮脱落”。

  无奈>>初步诊断“角膜上皮缺失”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0点半,医生给她上完药,她又回到美容医院,并由美容医院的护士负责给她上眼药。第二天刘女士的眼睛症状没有得到缓解,在她的要求下,美容医院又送刘女士去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是“角膜上皮缺失”。刘女士又接受了治疗,并佩戴了防护镜。

  刘女士的缴费记录

  “因为我术后需要打吊瓶和护理,所以一直没有从整形医院出院。”刘女士说,12月5日中午11点左右,她在打吊瓶的过程中,发冷抽搐,美容医院说是正常现象,刘女士的家人不放心,打120将她送去了城阳区人民医院,初步确认是“低钾症”。“这次出现的状况美容医院不负责,后续我们去找医院要说法,医院也是说不负责,让我们走法律程序。”刘女士无奈地说道。

  “眼睛出了问题,美容医院的处理让我们非常气愤,如果那天我对象没有去看我,他们可能都不会带我去看眼睛。”刘女士说道,“他们一直说你眼睛好了,但是眼睛长在我身上,我自己知道眼睛现在确实不舒服,他们没有对伤害到我眼睛的事作出一点反思。”

  答复>>建议卫生部门介入确定责任

  针对此事,12月15日,半岛全媒体记者联系了青岛华颜美医疗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答复记者,刘女士做完手术后反映眼睛有异物感,医生及时做了生理盐水的冲洗,刘女士还是说疼,医生又冲洗了一遍,翻开眼睛看没什么问题。因为刘女士身体原因,手术过程中眼睛无法完全闭合,医生在手术中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涂了两次红霉素眼膏,手术过程中眼干或者是长时间的手术灯照射有可能会造成这种情况。

  刘女士右眼出现不适(受访者供图)

  这位负责人介绍,刘女士反映问题后,医院也将刘女士送往其他医院检查治疗,医生诊断确实是“眼角膜上皮缺损”,这是比较常见的术中出现的情况,后来经过检查已经恢复了正常。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问题后刘女士前后多次提出赔偿的要求,医院无法满足,“医院也会负责任,是我的医疗责任需要界定清楚,确实是有事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咱有法律流程。”

  针对记者医院及医生是否有相关资质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资质都有,可以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此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医院和刘女士各自有各自的立场,希望卫生部门介入调查以确定责任。

  12月16日,记者再次联系刘女士后获悉,目前她已经向卫生监督部门投诉此事,半岛全媒体也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