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七月面临引产 青岛准妈妈痛斥遭遇

2017-05-04 08:50: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4月25日,一位青岛准二孩妈妈宋女士,通过朋友圈发布了她的遭遇: 怀孕已经近30周,孩子有问题,不得不面临引产!而让宋女士越想越想不通的是:同一家医院,四个月时候的B超大夫说“没问题”,为何直到六个多月才看出来?

  

  

  宋女士的微信截图

  

  宋女士在该医院做过的历次产检报告单

  焦急万分的宋女士,随后又分别去了海慈,妇幼,山大等医院复查,得知的结果基本可以确定孩子是有问题了。通俗的说,就是孩子头大,胳膊长,腿短。如果生下来,估计是畸形,侏儒症。所以不能要,需要引产!

  

  宋女士的微信截图

  5月1日,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记者,对宋女士、医院进行了采访。按宋女士的说法,当时孩子四个月大时候的B超,医生并未提示有问题。 孩子6个月时候四维检查,被告知孩子有问题!

  

  

  

  

  

  

  

  

  医院:希望走医疗鉴定  

  医院目前给的说法就是:因为当时孩子还小,不完全确定孩子是否有问题,医院怕患者紧张,所以当初没告诉....现在出了问题,医院希望走医疗鉴定,如果是医院责任,会负责。

  据《母婴保护法》第17条规定: 经产前检查,医师发现或者怀疑胎儿异常的,应该对胎儿进行产前诊断。 宋女士现在质疑: 医院没有在更早的检查中发现或提示问题,现在需要引产,给她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医院的执业技术和态度存在问题,应对此负责。由于涉及到医学专业领域,宋女士到底应如何维权, 青岛市卫计委给出了答复,  

  卫计委:建议通过四种途径解决纠纷 

  2017年5月2日,宋女士接到了一位青岛卫计委工作人员的电话,是专门解决“青岛12345”投诉电话的。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宋女士的投诉,无法直接对医院做出任何处罚。同时,该负责人给出了四个途径来解决此纠纷:

  “第一种,就是医患调解,患者和医院两方坐下来好好谈谈。第二种,就需要去青岛医疗调解委员会来解决。 第三种,通过医疗事故鉴定做医疗鉴定,需要患者先垫付约2500元的鉴定费用,如果最后出结果是医院的责任,那么医院会承担这个费用。第四种,就是要到法院起诉了,各方提交资料让法院判决。 ”

  青岛元鼎律师事务所李瑞敏律师提醒: 

  对于医疗纠纷,如果协商无果,那么建议起诉。患者应注意留存并准备好证据,并按照以下医疗纠纷处理流程进行: 

  发生医疗纠纷——向医疗机构投诉——复印封存病历——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处理——医疗事故鉴定——(不服)申请再次鉴定——卫生行政区部门作出处理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